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15年12月31日星期四

- 我看我評我感。《追婚日記》 -


這幾天,我看了一套令我內心有很多想法的電影。
就是《追婚日記》,它令我看了兩遍才可以使自己釋懷。
戲內的劇情蠻老套的,即使結局都讓所有人猜得到,但往往就是如此真實亦大路的劇情,更能貼近觀眾的心跳。



故事又在兩個男人之間,二選一的決擇。
一位是伴你五年的男朋友;一位是工作上認識不到一個月的高富帥。
我總覺得當你工作愈爬愈高,就愈有機會給你碰上這回事。


「熟悉的陪伴,怦然的燦爛」你會選擇又會是什麼呢?!我對所謂的高富帥並沒有太大的感覺,反正就是我賺的錢夠養活我自己,有時候錢太多會扼殺了自由。

故事當中把年紀也牽進來。
女人當過了三十,結婚的壓力大到一個點,還有什麼三十五歲前不生,就很難懷孕之類的東西。
對!「我的年紀讓我罪孽深重!」

女人嘛,「你再能幹、再能拚,也拼不過皺紋和下垂。」
這句話好像為女人定下了些什麼似的。
也許吧!作為女人一生都在趕時間,但其實誰在迫我們趕時間呢?!

我總覺得結婚並沒有你想像中難去決定,而難的是目前的那一位又是否真正的真命天子/女而已。如果閣下有在戀愛當中,不妨試試望著對方雙眼,問自己,你願意跟他一輩子嗎?

雖知道「有些決定不靠時間,是靠感覺。」沒有錯,結婚不是論條件、論時間,否則給你談個十年、八年的戀愛也是徒然。當感覺到了,加上勇氣,就該做一個決定,無論哪答案是好還是壞。

有人說結婚要計劃,有很多事情要考量。「結婚,真的不是只在已婚欄位上打個勾這麼簡單…」也對!但我想所謂的計劃都在你有了決定、想法才去計劃吧。如果你從沒打算要跟他結婚,光著口說什麼計劃也是屁話。反而細心想想「其實生活,好像也沒有哪一刻是需要真正的準備,才能做什麼事。」

戲中的男主角 — 仔仔,正正因為拍完這戲就有了結婚的念頭,之後就求婚了耶!正所謂「當真愛來臨是不需要準備的。」,對他們來講是多麼的貼切。因為所指的準備都是藉口,不論那個準備多麼的冠冕堂皇。在乎的,都是你有沒有把對方認定。

戲中的主女角 — 林依晨,三十三歲的她,等著拍拖五年的男友求婚。但「五年等不到的,一個月卻做到了!」,是多麼諷刺!人生就是求不得,因為沒人知道什麼時候是deadline,即使一起了五年都沒人敢講天長地久。所以一個怦然的燦爛,讓女主角迷失了。幸好臨崖勒馬,繞過一圈男女主角最終仍是大團圓。而女主角也沒有失去了自己。

男主角在最後講到「我可以不用環遊世界,但我不能沒有你,因為我人生中最美的風景是你。」這說話對我有很大的觸動,你又願意講出這番話嗎?!有勇氣去愛,找緊時間點,比很多事情來得重要。

個人看完《追婚日記》有很多複雜、矛盾的感受,人人都想事業、愛情兩得意,但過分地追求,又會否令你開心呢?!此下,我自己都交不出什麼答案來,反正就想繼續衝事業,現在擁有的一切,還跟我目標有所距離。至於結婚的事,輪不到我去想,反正就如戲中所講人生沒什麼事情真正要準備,真愛也是一樣。

相信有看過《追婚日記》的你,會明白為什麼仔仔突然結婚。

因為,結婚從來不應在準備。
取決於你的感覺,感覺對就做你認為對的事。







◆ 期待您的關注,更多資訊盡在http://fb.me/imLaurierLaw.hk ◆
▼1個關注、代表1份鼓勵,謝謝大家。▼



》》》如需聯絡查詢,可留言或從下列方法找我吧!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