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

- 小資女之吃貨人生。「心夜來潮」食評 -


潮汕食品真的很少接觸得到,尤其是小食。
而近日就去了旺角一間「心夜來潮」,我較早時間就跟朋去了食一頓晚餐。

基本上,我差不多整個menu的食品都從未吃過,新奇感大增!我們點了“小米餃”,是日有雙拼,故此我們就要了雙拼,但還是小米餃好吃多。小米餃來自汕尾(我家鄉是汕尾也不知道),它有點像豬肉餃,其實它就是薄皮包入豬肉餡,一口一件!可以沾蠔油來吃,但我覺得醮秘制辣椒醬比較好吃,小米餃肉質彈牙好吃,強力推薦! 

還有點了“菜茶”,是屬於傳統民俗的手工菜。菜茶就是加上不同蔬菜,加上蝦米、臘肉、魷魚等,再鋪上炒米而成。第一口吃起來感覺自己在吃泡飯一樣,口感豐富。你會吃到停不了口,一口接一口呢! “手工捻面猴”,這味菜唸起來已經很難唸。也是潮汕人地道的食品,麵皮用手捻成,大小厚薄不一,更有口感,吸收了胡椒豬骨湯,再加上蝦米、魷魚乾、冬菇、菜脯等。不如為什麼我覺得很像刀削麵,哈哈! 

「心夜來潮」一店的店內裝修像昔日古店小棧,座位不算很多,但很值得一來的潮汕小食店。希望它可以保持傳統,繼續承存下去!




小米餃雙拼。


菜茶。


手工捻面猴。


醬醃海膽。


蝦乾醬。


店名:心夜來潮
地址:旺角塘尾道18號嘉禮大廈地下A舖










◆ 期待您的關注,更多資訊盡在http://fb.me/imLaurierLaw.hk ◆
▼1個關注、代表1份鼓勵,謝謝大家。▼



》》》如需聯絡查詢,可留言或從下列方法找我吧!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