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

我愛吃之挪威三"吻"魚篇,妳們愛嗎?

我愛吃,但怕胖!忍不了口,就只好吃了才算!
我是一名超愛吃三文魚的人喔!妳們愛不愛?
早前我出席了一個有關挪威三文魚為食材的活動喔!心想這次一定可以食過夠!

NORGE是挪威文來的,而字的含意也是"挪威"的意思喔!
其實呢,挪威是一個偉岸重山傲視滄海、風卷怒濤排浪擊岸的國度。
然而這種嚴酷的環境也會帶來豐富的回報,因為在冰冷清澈的水下,蘊藏著巨大的寶藏,大海的寶物在水中從容不迫地發育成熟,賦予挪威海岸和峽灣以生命。

活動中段,就有專業營養師為大家講解食用挪威三文魚的營養價值。

挪威三文魚與皮膚健康之間有著非常緊密的聯繫。三文魚含豐富的 Omega-3不飽和脂肪酸,同時還含有其它可促進皮膚健康,提升肌膚美麗度的營養元素,如乙醯膽鹼、蝦青素、優質蛋白、維生素A和硒。
接下來是重點了:『更有研究指吃三文魚可以幫助減肥,是非常適合女士食用的健康食品。』當時大家都聽出耳油來,一聽到"減肥"兩字立即發光!大家都異口同聲說,待會多吃一點!

下圖,什麼適合油炸?? 而且脆香可口??

其實呢,我們在玩小遊戲呀!哈哈!拼拼圖!


由上圖我們可以得知,整條三文魚中,不同部位都可以有不同的吃法!
絕不沉悶呀!而且煮法各有特色呀!

以下時間到主題啦!就是由美女廚神Kit Mak教我煮挪威三文魚唷!
第一味是三文魚忌廉甘荀湯。



首先,把三文魚粒快炒煮熟,炒的時候超香的。


之後把三文魚粒倒進忌廉甘荀湯內,而忌廉湯並不是由牛油做成,反用了較健康的馬鈴薯和牛奶呀!


再溫煮一下下,即成了!


我們每人都分到一杯三文魚忌廉甘荀湯呀!我要開動囉!

三文魚忌廉甘荀湯,雖說是由馬鈴薯和牛奶而成,但仍然都可以保持著creamy的口感!再加上點點的三文魚,好好味唷!當時我已經立即encore了一杯耶!

到第二道菜,美女廚神Kit Mak就請來美女Blogger-閃閃一起製作"香煎三文魚伴草莓沙沙"。


Kit Mak與閃閃的合作下,很快就完成了這兩款的沙沙醬汁。
有草莓及菠蘿兩款口味!


其後,Kit Mak就即席開爐就我們示範如何煎三文魚才是完美的造法。


煎的其間,Kit Mak更加入了酒來調味!超級香噴噴的!


哈哈哈!大功告成了耶~當然就到我們動筷的時候!
外層煎得香脆,內層很嫩滑,不失鮮味呀!
配上酸酸甜甜的沙沙醬汁,我們大家都食指大動唷!好吃好吃!

其實,自己在家中弄來吃也十分容易呀!因為我已經有食譜了!

最後,少不了挪威三文魚的刺身啦!
PR方面話,這條挪威三文魚是早一個晚上才到香港的!保證新鮮呀!

超級好味!我們一眾Blogger是以"吞"的形式來吃的!
因為三文魚很滑,很juicy呀,加上肉質好肥美呀!
如果要我自己吃一碟,都完全沒問題!呵~


最後,我們來到一張大合照喔!吃起很快樂的一個晚上呀!
雖然人少不多,但我們聊了很多!
愛,就聚一起!開心就好!

謝謝是次活動的邀請呀!期待下次跟大家再見啦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