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

中國時裝設計師,向全世界展示時裝新勢力

早前,受theZtyle的邀請來到了K11,參加一個名為「K11 Paris Fashion Week.You Are The Next!!」的展覽。

今年,K11就跟法新時尚國際機構共同推動中國創意時裝設計師,在周大福文化基金的支持下,是次會展出三位才華橫溢嘅優秀中國時裝設計師金翀宇、Masha Ma以及施傑的作品,作品會在三月至四月期間展出,大家不妨去看一下。

首先,我們先去看施傑的作品。

施傑的時裝剪裁簡約,設計尚崇清簡、優雅、飄逸的中性美感,記得他講過他的靈感始於中國山水,故成就了是次女裝系列主題。


施傑受到國內時裝界重視,畢業後曾經在時裝學院任教,又當選中國十佳設計師,2010年更推出以自已命名的時裝品牌“傑施”系列,時裝理念是返璞歸真。他多年來屢獲殊榮,曾獲得「中國時裝設計創意邀請賽“商業價值獎”」、「美國棉花公司“最愛棉尚設計獎”」、中國國際時裝周“中國最佳女裝設計獎”等等。


當日,施傑更親身來到現場和大家分享他對時裝的看法。
大家從他身上會感受到,他對中國文化的愛好。


施傑臨離開的時候,小黑MI跟他合照喔!(好像一個小fans呀!)

之後,我們就去看Masha Ma的作品。

Masha Ma的風格,整體來講,設計結構硬朗,細節好女性化,剪裁誇張又實用,作為便服亦非常合適。


Masha Ma大有來頭,她在倫敦Alexander McQueen, Preen等服裝公司及安特衛普Veronique Branquinho做設計助理。她很早已經受到媒體注視,碩士學位畢業作品已經吸引眾多媒體如《Pop》、《Elle》、《Vogue》、《Harper’s Bazaar》、《L’officiel》等報導。

接下來,我們就去看金翀宇的作品。

金翀宇的服裝系列設計風格充滿藝術味道,不以季節系列劃分。金翀宇不會因為季節而決定布料,亦不會刻意用Lace同花邊元素加入女裝,反而以衣服的整體剪裁表現女性內在美。


金翀宇,他曾經在巴黎留學,又曾在著名品牌Rick Owens同Vivienne Westwood實習,他的作品曾經先後刊登於《Surface》、《Elle》、《Bazaar》、《Vogue Homme Japan》、《週末畫報》等等出名的時裝雜誌。2009年在上海成立個人品牌LESJIN。

最後一站,我們來到名為「身 體 是 ……」藝坊少年成員立體人形繪畫展。


K11與「藝坊」(Art Farm)聯同一群青少年,利用立體人形衣架繪畫出15件作品,嘗試從不同的觀點與角度表達對身體的看法。


來跟我快速遊走一轉,「身 體 是 ……」立體人形繪畫展吧!


而我自己,最有共鳴的就是以下model公仔的作品。

描述著少女面對青春期的生理變化,學會適應衛生巾跟著自己的日子。
同時又有生兒育女的迷思,到底「身 體 是 ……」?


也許,以上這段文字會令你對「身 體 是 ……」有多一番思想。
其實我們周遭都有很多跟藝術相連的東西,不妨停下腳步去體會。
相信這會令你的生活多一番彩的!

正如我blog的題名『Can not live without "beauty" of the artistic elements. 生活離不開愛"美"的藝術元素』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