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

Paris in Love - 凡爾賽宮篇

說時遲,那時快。
這篇就接上文,我就來到了Chateau de Versailles 凡爾賽宮。

未入凡爾賽宮前,我單看到這,就已經目瞪口呆了!
因為真的很宏偉呀!大得很!


大門外有著這超級大型的雕塑,不知可解我覺得很有戰爭味。


來到了凡爾賽宮,確實跟中國的皇宮行著不同​風格,但同時貫切著奢華的設計。
金光閃閃的鐵閘門,好美!


在正式入宮之前,我就先在counter的位置放下我們的腳架等大型的行李。
緊記在閉館前一定要去取回自己的物品呀!

好幸運地,我們入凡爾賽宮不用錢呀!
因為逄每一個月的第一個星期日,巴黎有不少的博物館都是免費開放的。

凡爾賽宮,1682年至1789年是法國的王宮。超具氣派!

紅磚牆面加上鍍金裝飾,真的好華麗!


即使入了宮內,但仍處處可見金光閃閃的鐵閘門喔!


我的朋友說我到凡爾賽宮為的是影燈,哈哈!
沒法子,我買了一塊星鏡,影燈是最好的效果呀!






我自己超級喜歡這個洋燭燈呀!好想好想帶回家!


宮殿內的房間。


燈廊,旁邊有人像雕塑,但我沒理會它們!


華貴到不行的火爐。


水晶燈呀!如我家大廳能放得下就好了!

由於我們去的時候,已經快接近閉館的時候,所以就沒去二樓。
即是說,我跟鏡廳、教堂和戰爭畫廊等等,就連村上隆的展覽都沒緣看到!

因為宮殿就已經關閉了,那我就唯有出花園走走。

時間已經來到日落了!


好大好美的花圃喔!


如果真的要遊逛整個花園的話,我想你要花上半天的時間呀!


這是海神了嗎?我忘了!也許是吧!


這個人工大運河,是完完全全看不到盡頭。


本以為跟村上隆的作品無緣,幸好有一個大型作品擺放在人工大運河旁!


來張"搞怪"相片吧!別給我嚇壞,其實我是正常人來的呀!


hey, say goodbye to Chateau de Versailles.
If I have more time, I will visit this palace again and again.
題外話:有見到我手上的紙袋嗎?是巴黎超有名的cake shop - Laduree。
Laduree在凡爾賽宮有一個小counter,所以我也買了一點手信帶回港呀!


行程已經來到晚上了!
到巴黎,又怎可以不來艾菲爾鐵塔呢?下回再續!密切期待呀!
Tour Eiffel, I am coming!!!!!!!!!!!!!!!!!!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