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

Paris in Love - 圖勒里公園及協和廣場篇

接上回,從羅浮宮離開後,一出就是圖勒里公園! (上回已經是數個月前打的。)
但在大風​大雨下,我們都不得不打起傘來拍拍照!


話說,Jardin des Tuileries圖勒里公園,很久以前是一座宮殿來的,但在 1871年就燒毀了,就只剩下這一大片花園了。



兩旁的建築物都很有古典味呀!跟圖勒里公園也很配。
你們看到嗎?整地都是水溝呀!可想而之,是多麼大雨呀!><"


我也好想在圖勒里公園多留一點時間,多拍下幾張相片。
可是雨真的下很大呀!唉~沒法子下,就唯有打起傘來拍拍照!


圖勒里公園有一特色之處!就是有著很大很大的人造水湖。
試想想,沒下雨的話,兩夥子坐在湖邊的子上,看著書看著湖,多寫意呀!

我入住的酒店是在圖勒里公園及協和廣場的中間位置,所以我拖著一個大大的行李箱就在旁邊的小路過去酒店了!之後到酒店放下行​李,再出發到協和廣場,其實好近!因為巴黎的景點都很集​中!

要到協和廣場,其實又要經過圖勒里公園。好美好美的入秋楓葉!


我發現打從我在酒店出來後,雨就沒怎麼下了耶!
我在想,如果有機會在這拍婚紗照就好了,相信拍出來的效果會超讚!


哈哈!來一張我與楓葉吧!


在圖勒里公園內,有旋轉木馬呀!我記得某些月份會有摩天輪的!
可惜,今次沒遇上呀!


當然公園內,一定會有遊樂的設施啦!
在這麼多花草樹木中遊玩,我想會是多麼賞心樂事喔!



再多行幾步就已經見到Place de la Concorde協和廣場啦!


跟大大的人造水湖來張合照,更影到遠遠的協和廣場呀!


其實,協和廣場就是這支柱呀!哈哈!(好像跟廣場沒什麼關連呀!)
協和廣場以前是斷頭台放置的地方,而現在家就法國既地標之一,逢去旅行的人都必到之地呀!

行完協和廣場,在入RER時,我發現牆上有一個法文字呀!

Pietons到底解什麼?如果單是'Pieton'就為行人之意,但加了"s"就有截然不同的解法了!'Pietons'一個字,就表示此處危險,請勿靠近。

在這,應該是想提點大家,小心撞頭呀!哈哈!


而我的下一站會是Chateau de Versailles凡爾賽宮,敬請期待!!!!!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