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11年2月5日星期六

Paris in Love - 羅浮宮篇


上回講到我們千辛萬苦終於來到了羅浮宮,相信不論你有沒有來過巴黎,羅浮宮你都一定有聽過,對吧!


見到一個用玻璃而成、大大小小的金字塔,我們這些觀光客又怎會不拍拍照念呢?哈哈!

有沒有看到呀?好多人要去羅浮宮呀!呵呵~其實平日並沒有這麼多人的,只是當天是十一月的第一個星期天,所以進場是免費的!哈哈!

如果你要去巴黎旅行,不妨把日子都卡在每個月的首星期,因為有好多好多博物館都是不用錢的。當然不用錢的代價就是排隊吧!


快進場了!我們拖著行李箱,在羅浮宮外排了約一小時才可以進場呀!進場後就先找服務台把行李安頓好,在旅遊書介紹,本來擺放行李是要付費的,但可能是因為是日免費進場的緣故,就連寄託服務都不用錢喔!太好了!


之後,正式開始我們的羅浮宮行程。老實講羅浮宮真的很大,如果每件展品都慢慢參詳一下的話,我想大約要在羅浮宮住上好幾天呀!而我,本來就沒什麼art sence的人,反正就抱著到此一遊的心態,看一看,拍拍照就行了。


最後,我行完整個羅浮宮大概只用了三小時而已。對啦!就是很表面地看看,走馬看花的樣子!反正,我就是不造作,不像某些觀光客,明明沒有看得懂,就一直說著amazing!哈哈哈!


其實在羅浮宮內最多人看的畫一定會是【蒙羅麗莎的微笑】,不論在什麼時候名畫旁邊都會有上半百的人在看呀!而我當然也有去一睹名畫的真面目啦,但名畫真的比我預期中細小很多,遠看它就只有郵票的大小而已。但名畫就真的很厲害呀!你在任何角度都可以見到它是微笑的,雖說我是一個沒什麼art sence的人,但應看應知的都大概會留意一下下。【蒙羅麗莎的微笑】不是用畫筆塗色的,是用人手上色,可能正正因為如此,蒙羅麗莎才會散發出如此柔和的一面。



大家慢慢欣賞在羅浮宮內的其他展品吧!哈哈!不詳盡介紹啦,如果有什麼要知道的話就留言詢問啦!

真的真的很多人喔!




石像-勝利女神







名畫 - 作弊者


後圖為名畫 - 伽那的婚禮




羅浮宮內有不少畫家在掃描石像,大家不要大驚小怪呀!


逛了三小時,其實都快要離開了!因為我們差不多是時候去酒店Check-in了耶!酒店位於羅浮宮附近,交通都算很方便,而且我們入住的酒店是四星半的酒店,在歐洲來講已經是貴到爆!如果沒記錯的話,酒店大概750歐元一天,天呀!真的不便宜呀!詳盡酒店分享就留侍往後再講,真心謝謝TALIKA所選的優良酒店呀!


一出羅浮宮,我們又要迎來另一個考驗了!就是下大雨呀!唉!請試想像每人拖著一個大大的行李箱,再加一個手挽袋,打著傘,真的很狼狽。加上,走過去酒店的路程並不近,大概要行上半小時,經過的是圖勒里公園,其實花園真的很美很大,如果天氣好的話,要在那邊待個半天,絕對不是沒可能的事喔!但,我們不好運地在那邊碰上了大雨,所有泥地都是濕漉漉的,拖起行李箱都覺得很吃力!話雖如此,但我們都有停下腳步,在這個很大很美的公園拍照留念。下回再續吧!

1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
    不好意思想請教您,在羅浮宮寄放的行李箱大小是幾吋?

    謝謝您唷~~~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