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

- 我看我評我感。《巴黎戀愛寫真》 -



早在十一月初,我就已經看了這一套戲名很美的《巴黎戀愛寫真》。
一向沒寫開影評的我,今次很想談一談這套戲。


首先,若然你對巴黎並不是有著一份難以忘懷的情感,那我建議你可以不看。因為《巴黎戀愛寫真》跟文藝片可以沾上邊,整套戲彌漫著很慢很慢的氛圍及步調,有種輕文藝的拍攝手法,但男女主角的情感卻光速般接合,相信觀眾們應該很難代入得了他們的情懷。

其次,男女主角的相遇由踩爛passport開始,這個序篇真的令人啼笑皆非,沒有什麼邏輯可言吧!高根鞋踩爛passport?!我想有可能是導演為大家所製造的笑位吧!還有,男主角被他妹騙到巴黎去,在塞納河邊把男主角掉下等等,由於大家起初都很難代入情感,所以整場人都不時在笑。

也許你會問《巴黎戀愛寫真》不是一套很感人,會讓人哭的一套嗎?
其實,並不是沒有。只是那個感動點並不是人人都立即catch得到,而且感動點的張力也不夠深,加上男女主角認識前後不到三天。女主角在巴黎裡頭,有最美的日子,也有著最苦的日子。她一直捲縮在一處陰影之中,結識男主角,終於讓她打開了缺口,把一切一切的傷痛都跟男主角分擔。沒有錯!把傷痛說出來,有個人陪你去面對,復原也比較快。

當其時的我,看到這一段的時候,不禁鼻子一酸。
又想起了一年前衝著我來的失控事件,沒錯!我已經可以好好的生活,但我就跟女主角一樣,其實那個缺口還是不敢面對。女主角比我幸運,有著一個人陪她去正視這個缺口,可以躲在懷抱裡,放聲任性地哭一場。女主角,哭著說了句:「可以抱多緊就抱多緊」,就這樣信任的捲縮在男主角的懷內。哭過以後,女主角重新了!

當男主角要離開巴黎的前一天,他們去了遊塞納河,拖著手在橋下許願。
是要再回到巴黎的願望嗎?還是...?
其後女主角帶男主角到了她最喜歡的地方,且道說「在巴黎,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鐵塔,很老土吧!可是鐵塔永遠都在;但人卻散掉了。」

女主角單單這一句已經夠我哭慘!我就像傻瓜一樣,在黑漆漆的電影院上哭起來。
她講得沒有錯,人;一個又一個的散掉。
我;失控地哭一場。

我能夠懂女主角對鐵塔的情懷,在鐵塔下經歷了快樂、失落,而最後在男主角的陪伴下,在鐵塔面前重展笑容,真的笑很甜。既然鐵塔給她那麼多的回憶,她也欣然接受了,面對過去,把自己放生了。而鐵塔,最後留給她也是甜密的。




《巴黎戀愛寫真》11月29日,正式上畫,對巴黎有特殊情感的你,就去回味一下有著濃濃愛情味的地方。

 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