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13年8月1日星期四

- 從Blog中的熱門文章。更了解自己的定位 -




一直以來都很想回顧一下那些文章比較受歡迎,從而想找出自己寫下去的方向。坦白講,寫Blog寫了好一段日子(從09年到現在),我對自己所寫的文章並沒有設限,但當題材愈來愈廣的時候,我會在想到底我該如何為自己定位呢?



不時在想沒有公共性的文章是否可以省掉呢?答案是否定的,因沒有公共性的文章大多會是我個人的情感舒發及記錄。也許這些文章沒什麼收視,卻是最貼近我的心底話語,即使將來回頭看近來的‧二三四》系列,應該還是會微笑吧!

[食] 每月高茶一會系列[影] 我看我評我感》系列都是會暫時不會放棄的吧!前者的高茶系列,其實我不太會寫食評,對食的要求不大,吃到好食的會感恩,吃到略差的會也會吞下去。但我愛高茶的原因是它給了我一個理由去約回一些久久沒見的朋友,在高茶的時間裡頭可以談天談到天昏地暗。知道嗎?其實獅子座的我很重友情,只要我們真心把對方當朋友,那我們就是一輩子的好友。至於,《我看我評我感》系列就是一個不定時發佈的文章,談電影我絕對是門外漢一名,但每次看到質素高的電影,腦筋都會轉過不停,自己會有很多思緒、想法走出來。故就透過這機會,好好的跟大家分享的所感。

還有一個我個人很想放多點心力下去的系列,就是《[旅] 光圈看地球》系列。近年,去旅行愈去愈多,自己心目中最想到的地方,終於在2013年初花上了一萬一千元的機票,不顧一切飛到我最心愛的巴塞隆納。旅行中的感受,真的很多很多,好想找個機會跟大家一同分享,踏足這個夢想之地,那份感動是遠超你想像的。旅記還未完善,但大家可以不妨看一下已有的旅行內容,我答應大家一定會持續更新的! [旅] 光圈看地球 - 檳城篇 [旅] 光圈看地球 - 台北篇 [旅] 光圈看地球 - 法國篇 [旅] 光圈看地球 - 澳洲篇 [旅] 光圈看地球 - 英國篇 [旅] 光圈看地球 - 高雄篇

旅行的引申,就令使[住] 酒店之借宿一宵》系列的出現,我是對住有要求的人,已經不是第一次講,每次買完機票以後,我都會放心力去揀酒店住宿,雖然說留在酒店的時間不多,但地點、空間,大床,設施等等都是我會考慮的。當然,住到好的酒店就會很想告訴大家,倘若大家有天去到外國,我也希望你們入住得到舒適的住所。




好吧!話說回來,到底頭五底最受歡迎的文章花落誰家呢?!

保養文是第一位,真的一點都不意外,因這個Blog就是寫美妝事而起家的。Blog齡已經4年了耶,不能否認寫美妝文已經有點到達瓶頸狀態,很怕自己會愈寫愈盧,要突破又好像沒什麼空間,但又不能不寫下去,因為始終是這個Blog的核心。

 [長文] HITACHI 導入導出一機過‧把護膚品功效推上高峰
這篇文章真的不得了,有著過50000的pageview,就連我自己看到這都嚇了一跳!50000的pageview只是單單Blogspot及Yahoo的計算,而其他平台的pageview就沒有計算在內,相信一起算的話,應該會更誇張吧!用心分享的總是有人會看得到,感謝有看過這篇文章的每一位。


勇氣文是第二位,這是一篇超用心的文章。真的沒想過我會揭開自己瘡疤,完全想不起我哪裡來這份勇氣,是誰給了我力量呢?!

 [真心分享自救長文] - 真實揭露。爛面重新的我 -
這文章交代了我皮膚變差的原因,我如何控制自己情緒,還有用了什麼產品才讓我好起來。從來,要康復並不能一步登天,調節自己心理和生理,助自己突破才可以望見真正的曙光。如這般的勇氣文真的沒可能長寫長有,只希望這文章可以幫助到同樣有困難的朋友,為大家打打氣!(希望我減肥成功時,再來一篇勇氣文啦!)


功能文是第三位,這文章的跑出令我有點意外,因為本來這就是無心插柳的文章而已。沒想到會如此受歡迎!
這文章是講述如何用一盒眼影的價錢,卻可以得到四色眼影的方法。哈哈!簡單來說就是「分裝」,以最小的金錢去換取最多的產品。後來,我得知某個論壇的會員參考了我的方法,就專門幫人做這門分裝,而且從中更有獲利!哈哈!不要緊,反正就所取所需!若果日後再有這些的分裝活動,大家又有沒有興趣呢?


旅遊文是第四位,這篇文章單是選相片加水印等等的動作,已經花上了我近四小時,真的很有心在寫這文章,我相信有閱讀過這文章的各位,應該會認同吧!

 [99張海量圖] - 真真正正帶你遊遍。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-
這文章是我2012年去歐洲自由行所寫的,當時適逢Warner Bros. Studio Tour London新開幕,經過重重困難,終於可以買到門票入場啦!裡頭真的有不少大家都印象深刻的展品,所以最後我挑選了99張相,為大家來個全紀錄。當人大了,更會珍惜可以有能力去旅遊的時間,我會繼續寫下去的!請給我力量,好好堅持!


比較文是第五位,我也蠻了解為什麼比較文可以排得到第五位,因為保養化妝文看多會膩,當有人把同類產品比較,自然文章就會吸精得多了。你說對不對?!

 [長文] - HITACHI。家族又一新成員加入 -
這文章是比較了三部不同型號的導入導出機,正正美容機的大熱,所以大家都會在網上search用後感,因為動不動就過千元一部,還是會乖乖做足功課,再把產品買回家吧!暫時來說,我腦袋內沒有什麼比較文想分享,始終要有獨立性的比較文文章才會多人注視吧!如若真的給我再遇上挺特別的比較文題目的話,一定一定會再跟大家分享。



講到定位,我曾經迷失過。
現在就只想堅持寫一些自己真正有興趣的項目,多去讀其他人的文章,多看書,這才可幫助自己去進步。然而,每一次打文章,特別是心靈系列的,都會是自己的一種舒發途徑。而旅行的文章就可以回憶當時的快樂,一路寫著一路哄自己開心,又為何不多寫一點呢?!

打文章,當我把相對利益的部份抽起,剩下堅持打文章的動力,又會是什麼?人應該有時候為自己多想一點,自私一點,打文章沒有快樂的感受,就失去了自娛的能力了。講到底,就是愛某些topic,你自己才會有動力把文字鍵出,這樣才真正可以做到『分享的快樂』!

 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