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

【美食】 - 創新泰式下午茶。Mango Tree圓方店 -


來到七月尾,又是《每月高茶一會》的時間。
今次來到Mango Tree的圓方店,為的就是一試創新泰式下午茶。
先謝謝Mango Tree那邊邀請,好開心唷!

泰式下午茶,你應該跟我都是第一次聽吧!
所以,我自己也很期待呀,快快一起看我的介紹吧!




試食當天為星期日,感謝公關的體諒,我工作關係沒辦法在平日來,故特意幫我安排在假日。但正正因為適逄假日,人比較多,上菜的時間也相對比較久了。由我order set tea開始,我等了近一小時,不過餐廳員工經理都不時過說不好意思及解釋情況,令我跟朋友都沒什麼不滿之感。


是次我所試的為Deluxe High Tea Set尊貴泰式下午茶 (兩位用$468+10%)


下午茶套餐均包括兩杯特飲,而我們更可以享用升級優惠,就是另加HK$100更可升級享用迷你Moët & Chandon香檳一支。(其實我心裡很想加錢轉香檳的,但想深一層是次來試食,還是乖乖把signature的食品、飲品先作介紹好了。)


我們點了一杯沒酒精成份的Lychee Smash(右)及酒精類雞尾酒Watermelon Pop(左)。
Lychee Smash是我每次來Mango Tree都必點的,因為我愛它的清新口味。而另一杯Watermelon Pop,我只是淺嘗了一口,酒味很足,但甜味不夠,西瓜味完被蓋過了。


泰式下午茶跟我們一向吃的傳統下午茶有點不一樣,除了食品都是晚餐會吃到的食材外,就連醬料都會提供。這點令我有點挺意外的!左邊的醬料是點大蝦的、中間的醬料是點炸雞的,右邊的醬料是點沙拉的。


泰式美食所成的下午茶,由鹹甜美點組成,再以線條簡約優雅的三層架子奉上。
是不是很美呢?!我自己也忍不住,狂拍拍拍,弄得朋友有點小勞騷,哈哈!


香口小吃,以迎合炎夏為主,既開胃又醒神,絕對會令你食指大動呀!
底層鹹點部份有:香脆米餅配蝦肉醬、斑蘭葉嫩雞卷、燒珍寶河蝦 。


燒珍寶河蝦,一看就是足料。真的超震撼,又誰會想到high tea竟然出現大蝦。蝦膏蝦油就是一個多到不行,大蝦燒得入味,蝦肉也不失鮮味,如果上菜時可以保持暖暖的溫度就更好了。


斑蘭葉嫩雞卷,肉質夠滑,但吃起來沒什麼味,要依靠醬料才可以令食材的味道變得豐富,個人覺得這款食物可以有所改良。


來到中層,有著軟殼蟹米紙卷、柚子蟹肉沙律、 青芒果辣蝦沙律。
兩款沙律就不算很合我口味,因為都是過酸過辣。但值得一提的是粒粒柚子確實吸引,真的很juicy,若可以微調一下過酸過辣的味道就好了。


軟殼蟹米紙卷,由米紙生菜捲入外酥內軟的紐西蘭軟殼蟹,吃起來清爽俐落。因為我愛起千油果,所以對這款食品就更加分了。其實,軟殼蟹米紙卷可以更進一步,中間的炸軟殼蟹可以再炸得香脆一點,那就更讚!


來到期待已久的頂層甜點,有芒果糯米飯、椰汁西米糕、泰式斑蘭千層糕。
超喜歡泰式斑蘭千層糕,好味到我想把朋友那件都吃光光,哈哈!當然我沒有那麼自私啦!斑蘭千層糕做得不黏牙,又好咬口,真的令我很想念呀!大力推薦!


重頭戲是芒果糯米飯,如果你不愛芒果糯米飯,可以改為芒果芝士蛋糕。
而我當日就吃了芒果糯米飯,餐廳經理一見到我快要開動芒果糯米飯,就立即主動提意幫我先弄熱。(大家不妨向店員要求翻熱!)熱騰騰的芒果糯米飯真的一流,不愧為Mango Tree的名物!就連擁有皇帝肚的朋友都點名稱讚這款芒果糯米飯,真的是我暫時以來吃過最好食的芒果糯米飯。


總的來說,我自己是對甜點類有高度評價的,鹹點部份也算是不錯,但可以更好。
個人認為泰式下午茶是一個很創新的選擇,大家可以不妨考慮看看。
夏日炎炎,吃點泰式食品,人都會開心起來的。

供應日期及時間: 即日起每日3:00pm – 6:00pm
地址: 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西一號圓方2樓2032號舖 Mango Tree
訂座電話: 2668 4884




我的下午茶系列回顧:
2012年09月:- 奢華High Tea。Café Gray Deluxe X Clé de Peau Beauté -
2012年10月:- Apivita蜂蜜為題。甜絲絲High Tea去 -
2012年11月:- Cozy Corner高茶系列。西貢週日好去處 -
2012年12月:[反推介] - 花蝴蝶下的高茶系列。金鐘C'est la B -
2013年01月:- 周末高茶好時光。帝樂文娜公館FINDS -
2013年02月:從。缺 (不好意思!)
2013年03月:- 真切體會英式下午茶。Fortnum and Mason -
2013年04月:- 香港迪士尼。米老鼠的奇妙下午茶 -
2013年05月:從。缺 (不好意思!)
2013年06月:- Lion Rock打破時間規限。獅子山下與你共享時光 -
2013年07月:- 創新泰式下午茶。Mango Tree圓方店 -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