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10年1月22日星期五

初會美酒



懂得品嚐美酒 - 是活在社交圈子中的一門學問!!
我一直都很想去參加紅、白酒品嚐班, 上星期六終於機會來啦!!!
這次, 我參加了F&B Club於1月份舉辦「香港專業品酒師協會紅酒品嘗班」!!

當天, 由該會首席品酒師郭智恆先生(Eric Kwok)向我們講解紅酒的基本知識!!
在這天之前, 我都沒喝過酒呀~~ (因為爸媽都不想我喝酒 ><")
但我總覺得一定要懂得品酒, 這人生才夠完美!!!

是日...我們來到泰蘭花 - 一間泰國餐廳~~
我已經不是第一次來泰蘭花啦, 之前都有來吃過~~


泰蘭花提供了炸蝦丸和牛肉給大家伴酒!!!! 炸蝦丸真的很鮮甜~~ 大愛!!


我們試了5款紅、白酒~~ 同時我找到我至愛的酒 XDDDD
由左至右: Dessert Wine, Rose Wine, Champagne, White Wine, Red Wine

品嚐次序.........
Champagne - 有點像香檳, 但酒味沒香檳那般濃, 反而帶點味!!!
White Wine - 酒味挺重, 有點點果味, 但個人覺得入喉後沒有很順!!
Rose Wine - 口感很清新, 個人超愛, 加上這款酒會令人有回杯的衝動!! 至少我有喝了兩杯Rose Wine~~~ 沒醉沒醉!!! 正正正!!!!
(本人應該去會去買Rose Wine, 把這紅寶石酒帶給朋友分享!! XD)
Red Wine - 我跟紅酒真的不太夾呀, 因為內含丹寧太重啦, 即是苦澀味過濃~~ 但說實在葡萄味很香!!! XD
Dessert Wine - 真的很甜很甜呀, 我在想甜品都已經很甜再配上Dessert Wine就更甜啦!! 酒味不重呀....果香花香佔很高比例~~


Eric教我們品嚐美酒之前, 
輕輕把酒杯傾斜45度, 白色紙/白餐巾放底, 這可以看到酒的真實顏色~~
紅酒是愈放得久就愈淺色, 白酒相反!!!

喝酒前一刻先嗅一下, 把味道記起來, 再以半漱口方式來品嚐第一口美酒!!
之後再輕輕搖晃杯身, 待空氣接觸酒, 令酒有一點小氧化, 是另一番感受!!

記得呀......食物味道較重的話就要配Red Wine!!! 
否則食物味道就會蓋過酒的甜味, 酸味!!

好喜歡這次F&B Club辦的活動呀, 真的令我學會很多很多東西~~ 謝謝!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