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09年7月4日星期六

台北新一頁 (I)



這並不是我第一次自己與朋友離開香港,所以心情並沒有特別的興奮。
我們並沒有過早到香港機場,所以一切都在我們意料當中。
順利入閘後,早已見到我們將會乘坐的飛機。


不抱任何希望的飛機餐,當然這飛機餐真的很平凡。 
唯一令我感興趣的是那盒100ml水!就下降時,發覺天氣很好。要感恩!


等了一會,可以上之前旅行社安排的巴士了。
旅行社安排的巴士目的是-為了帶我們去維格。
當然維格的食品真的很出名,且很好食,所以我也立即買了兩大盒。


到cityinn已經大約二時多了。
但竟然沒有房間給我們,要我們先放行李在大堂!
算吧,就放行李吧! 然後立即到淡水。 我們的行程正式開始。



出了淡水的捷運站,行了淡水的大街。在未入大街之先就已經嗅到一陣陣燒烤的味道了,真的很吸引!沿途買了一些手飾、髮飾,當然還有小吃!唯一令我後悔的事──沒買那太陽眼鏡!淡水的大街,有著不少的特色店舖。令我嚇一驚的是那大蛇,因為我真的很怕,所以最後裝看不見、繞路走吧!



到了一間店舖內吃〔呀給〕,不要問我〔呀給〕是甚麼,因為我忘記了!印象〔呀給〕這一名詞只是由日文譯過來的。這些〔呀給〕真的很好味呢!我們點了兩個味道,〔呀給〕內裡藏著粉絲,再加一個魚旦湯!很捧且便宜。


時間大約到黃昏了,我們走到了海邊,拍拍照、吃長雪糕!而且買了一些當地手信(當然是出名到不行的淡水魚酥及阿婆鐵蛋)。但又有一間大蛇的店舖了,幸好沒有開門,台灣真是過多這些另類店舖了!還有一件事,我們沒有去白色情人橋。 因為我蠻想去的!



接著,我們離開淡水。去了美麗華,因為我們想坐摩天輪。在建築物上的摩天輪我也是很一次坐,因為好像日本才有,故知道台灣有,所以很興奮。但與我同行的她有畏高,但我們心想大家一場來到,就玩一次吧!很大很美的摩天輪,在夜景襯扥下更美、更耀眼。坐在摩天輪上,看到整個台北市,所有的樓房也很矮小,唯有101大廈可以如此站著,但看起來真的很美。


摩天輪旁邊還有著兒時回憶的旋轉木馬!可惜時間有點晚,所以玩不到!


從摩天輪下來,我們進了美麗華商場逛逛。但沒有甚麼收獲,因為所賣的東西不太適合我們。到了童裝的那一層,我們發現有一頭熊貓車。很可愛呢!我們先讓小朋友玩玩,過一會才到我們。那熊貓車的毛很舒服呢!我們乘著熊貓車在這一層走了一圈,很過癮呢。在美麗華商場再逛多一會便走了。


下一個目的地就大名鼎鼎的士林夜市。到了士林夜市,我們已經進入了瘋癲的狀況。因為我們不停買買買,食食食,很滿足呢!而且,當地的人很熱情招待,會和我們談天等等。這些人情味,在香港較難找到!

買東西方面,我面了衣服、飾品等,加上價錢比香港平得多。地道的美食吃了蚵仔煎,與香港的差佷遠,台灣的當然好吃得多了!另一令我著迷的是愛玉冰,真的很好味,愛上它了!我也試了青蛙下蛋,但不太合我心水。
但我個人好愛吃棺材板呀! 蚵仔煎及蝦仁煎都超讚!
還有一些手造的芝士蛋糕,真的很想買回香港,但因為不能放很久,所以唯有下次吧!

終於我們帶著疲憊不堪的身體會到酒店,放下一整天的戰利品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