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09年7月5日星期日

台北新一頁 (II)



回想起來,今天的行程真的太過豐富了。第二天的台北之旅,我們並沒有過早起床,因為今天去的地方並不是太遠。從台北去天母,這不是一件易事。先從捷運到芝山站,再要去乘那輛免費的接駁巴士。那接駁巴士真的不知在那兒乘,要不斷地問問人,台灣的人真的很主動幫忙。


幾經轉折,我們終於到達了這個接駁巴士的車站,但因為這個接駁巴士並沒有車站牌,害我們怕得很。加上,等了很久也沒有接駁巴士到站,我們開始質疑這是否真的有接駁巴士。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,接駁巴士還是沒來,反而來了一個外國遊客。外國遊客想問問路,但是他身旁的台灣人已經立即走光了。所以,只好由我來解答他。與他談談後,他讚我的英文不錯,還說他來過香港,在香港溝通很易,不像台灣。再多一會,接駁巴士真的到了。


到了誠品走走,真的是很大規模的書店呀!可惜這間不是二十四小時!


先到達高島屋,只是逛逛而已。但高島屋內的售貨員很有禮貌,令我們大感不好意思。最後,我們買了一盒很可愛的手造曲奇。接著,我們一直亂逛。問問路時,那大伯真的不知我們想去的天母商圈在那兒,所以他幫忙去問其他的路人喔!真是很感激呢!台灣的人情味真的很重。



當我們吃過午膳後,便逛逛一些商店。想不到有意外的收獲呢!我們買了袋子,衣服等等。最後去了一間買手飾的店舖,買的是天然珍珠,因為天母近海,所以產量也蠻多的。我們與那售貨員談得很起勁呢,她介紹了一些地方給我們去,我們也說了些香港的好玩地方給她。我們也買了些珍珠項飾才走,她還送我們一個很精美的袋子。




經過台北車站呀!沒想到內裡會有模型!



我們先回一回酒店,把東西放下。接著,我們去候車站那邊找找剛剛那售貨員介紹我們去的六分埔。可惜,也不到呢!問問他人,他們也不清楚,真是神祕的地方。接著我們逛逛地下街,也有小小收獲。但最來我們乘巴士的時候,卻看見了〔六分埔〕這地方。

可惜,我們已經沒時間再去,另一遺憾,有機會我一定要去。我們乘車到敦化南路,因為那邊有著許多名牌,我們也要去朝聖一下。在graniph中,我們大灑金錢,購入了許多衣服。我們因為不知如何去京華城,所以就乘的士去了。




剛到京華城的感覺是〔嘩〕,很美唷!因為整個建築物是一件藝術品呢!一個圓身的外牆,內裡也有另一個圓,在加上其他的藝術品,整個環境充滿著濃厚的設計味道。二話不話去了找棟樑代言的H-BOY服裝,與那位售貨員談了很久,因為他知道我是為棟樑而來,她問我棟樑來香港宣傳過?我回答沒有呢!她又問我那你如何知有棟樑這個人?我便說因為愛聽他的歌,所以迷上了!最後,我買了一件H-BOY的衣服,那售貨員還送了我兩張棟樑的海報。而且,還帶我們去撘免費的接駁巴士,那位售貨員人好好呢,正正與香港不同的地方,也是香港所欠缺的!



我們乘撘免費的接駁巴士到了微風廣場。整座廣場吹著一股名牌風,所以我們也沒有購買些甚麼。我們待在這兒吃了我們的晚餐。很大碟的韓國美食,我們二人吃一碟已經很飽了,因為那碟麵真是大得太誇張了吧!




我們其後再回一回酒店,就再去台北中心地帶-101大樓。去拍拍照,還有買了一些手信、食物。值得一提的是我們買了愛玉冰,可以回香港弄,太棒了!拍照時,又與另一外國人溝通一下,她很勢力,她能說一點國語,真的令我很驚雅!還有,另一遺憾是沒有去華納威秀。



晚上,我們去了西門町逛逛,因為店舖還未關門呢!所以我們也有小點點收獲,加上我們去了吃吃台灣的美食-雪花冰。所以,今天又玩得很夜了!回到酒店,真的累得半死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