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12年9月7日星期五

- 珍惜你仍有「自由」的今天 -

自從從澳洲回來,我都沒參加什麼公開活動。
把一切的活動推掉,真的感到昔日的我,很累!
我該讓自己好好沉澱,把自己的主線找回來,就是這麼簡單。

沒想到,停Blog一個月,第一篇文章主題是談香港。
香港人的笑容,什麼時候才會重見呢?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;非第一次談政治。
對香港的一切,我;非冷感。



曾經以我們作為香港人而驕傲。
因為我們有著言論自由、宗教自由、新聞自由等。
基本上,我們一切想法、決定都不會受任何人的干預。

但,這一切都要改寫。香港也即將變天!我敢講"國民教育"只是揭幕式而已。
將一個洗腦課程硬加於思維仍在成長中的學生上,真的情何以堪。
有一群學生,憑著自己的批判思考,走出來為阻政府行差踏錯。
可惜,政府繼續莫視民意,完全沒考慮撤回洗腦教育。
最後,弄致學生要絕食抗議,以身體來告訴政府應該要懸崖勒馬,別行錯這一步。


有些親中派、愛港力的人會認為學生不自愛、不理性。我覺得好好笑,如果你覺得這事與你無關,不妨代入一下絕食學生的家長,有誰會願意看見自己子女數十小時不吃東西?為什麼為人父母都沒勸阻?因為父母們都認為這是應該做的事,所以父母們都忍痛去支持。

也許你會問,"國民教育"科對下一代帶來什麼衝擊?!"國民教育"科灌輸學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好,認同共產黨是進步無私為人民的執政集團,中國如何發展迅速,成就如何偉大等等。但不好的方面就隻字不提!如此偏頗的課程,真的該推嗎?

試回頭看看,母語教學的硬推底下,令新一代的英文水平每況愈下,我曾經看過小朋友一句sentence中可以有5個verbs,相信你也有點傻眼吧!但這是活生生的事實。母語教學下的遺害,相信你我都感受到。我們是不是要讓洗腦的"國民教育"科推行?

推"國民教育"科為的就是令港人對中國的認同,其實港人一早接受了回歸的事實,從來沒否認過中國是我們的祖國。只是一些行為上、政策上,香港仍然與中國有點不一樣。這就不是所謂的「一國兩制;五十年不變」嗎?




分享一個小故事給大家,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剛從澳洲回來。
這次澳洲行,我不斷被問到為什麼我們稱自己Hong Kong People;而非Chinese?!
他們會問到為什麼我們想被中國統治、不承認中國、難道我們想被英國管治嗎等等問題。當時的我,沒有想太多,就簡單答了我們並不想沒了現有的自由,不想奉行中國的法律。後來,我再細心想一想,連澳洲人都知道中國與香港的千絲萬縷的關係,即時有一點小難過。難過的是我們身處的無能香港政府,丟架丟得連外國也知道。唉!


近日,反對"國民教育"科的話題,全民都在討論。
繼而就有人說大家的表態就是資訊性的洗腦,有時候真的很想跟這些人談一談,但再想想都是算吧!有感多說也沒用,因為他們會有事不關己、已上岸的大前提在內,無謂多說!反正每說一句都被指為資訊性的洗腦,倒不如把一口氣留著,去支持學生們!


緊記,今天我們仍有的自由,是上一代爭取的。
我們都應該公平地對代我們的下一代,他們也該享有自由。



結尾的一個小感受,要培養港人對中國的認同並非用書本的。
若然公民教育做得好,中國人整體公民意識是正面的話,我相信總有一日我們港人會講I'm Chinese的。我不想把文字寫得太硬生生,現在還未是磨合的時間。



課程該不該撤,已經無需再多爭論。
憑良心去回答吧!



有緣,政總見。
今晚。

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