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13年4月8日星期一

- 我看我評我感。《北京遇上西雅圖》 -



對上一次的我看我評我感,已經是去年十一月的事。
事隔五個月,終於有另一套劇讓我願意動筆-《北京遇上西雅圖》。

昨夜,我跟友人去了看一套愛情小品,我哭到快要死去活來,而我旁邊的那位只是不斷地找尋戲中贊助(Lenovo)的出錯位(例:手機倒轉了、自拍時背部閃光在閃、兩年過去手機還是同一款而且未壞等等等),一直笑過不停。反正就是,不同人看著;就會有著不同的感受。

而最後,這位冷血的友人,竟然都覺得有少許感動!(天呀!聽到這句comment的時候,我是很質疑我自己的聽力!)就連一位如此冷血的人,都能道出一句話兒來,可想而知《北京遇上西雅圖》真的有夠好看。

自知哭點低,但笑點也很低。電影一起首有著不少的笑點位,展示出強國人的那份傲氣,拜金女那份視錢財如糞土,花錢絕不手軟;嘴巴也不饒人。「我是花錢買服務的!」,想起她那個嘴臉,我就已經想賞她一巴掌!

電影去到中段,描寫出拜金女的落魄。「如果不是因為產檢、準生證、戶籍等等,沒有人願意大老遠跑到這裡」點出了中國人口政策上的盲點,也道出了拜金女的情感寂寞。此時此刻,相信許多人跟我一樣,對這位小三的看法慢慢改變了。也許一句「我是全天下最稱職的媽媽,國內像我這麼大的女孩子有誰會把孩子生下來啊?」會令不少人憐憫她,但我當時心裡暗罵,因為她手上那杯酒,憑什麼當媽呀你,酒精對寶寶好的嗎?!

由於片中的笑點與哭點交替得宜,沒有令觀眾的情緒去到很極端。而我失守的場位是什麼呢?就是第二位孕婦生產以後,把尿片、奶粉就留給拜金女的分離時刻。孕婦跟拜金女講了一句:「男人錢多錢少不重要,找一個知冷知暖的才好。」衝著這一句,我淚奔了。講得沒有錯!要是你住在幾萬呎的大宅,卻是一個人留在空蕩蕩的屋裡,又有什麼了不起?找到一個肯用心對你,抽時間陪陪你的,你就會真切知道這些,花錢是買不到的。

拜金女與孕婦們起初並沒有相處得很融洽,「你不劇透會死啊?!會!」,她們會單單打打,會罵出口;打出手。但經歷了生產、沒錢花,她們變得守望相助。拜金女學會了忍讓和關心,同時使拜金女多了兩位好姊妹。

另一催淚位是拜金女要生啦!好心男知道拜金女有妊娠病,很危險!三天三夜以來,一直陪伴她左右,為的卻是一個跟他沒血緣關係的寶寶。我哭慘的原因是作為女性,我能夠感受得到懷孕的辛苦。懷孕對女人而言確實是最脆弱、最需要丈夫、家人關愛的時候,幸好當時好心男守候著拜金女的左右。這一刻令我想起兩年前,我在巴黎鐵塔下放聲痛哭,我是多麼希望那刻有位他在旁抱著我,揉揉我的頭。其實,女生哭的時候,就是簡簡單單的要你一個支持,傻瓜;哭什麼。

最後一個讓我哭的場景就是拜金女與好心男的分別,我就受不起就是別離的戲碼,所以我不喜歡到機場送機就是這個原因。拜金女與好心男過往的點點滴滴,快速重溫一遍。好心男一心讓拜金女回到那個揮霍無度的世界,但拜金女心裡很清楚一張無上限的信用咭不算什麼。因為拜金女知道她的心早早就已經住在好心男那裡了,他們明白「愛情不是依附,愛情是各自獨立堅強,然後努力走到一起」的道理。

拜金女毅然向富豪老公說分手,「錢不是問題,是你不在我心裡了。」!拜金女終於弄清楚什麼是自己想要的、什麼才是愛。而富豪老公就還以顏色,講了一番屁話「哪個成功的男人晚上不是在外面跑,回不了家忙生意?你看那些在家陪老婆孩子的男人哪個是有出息的?我給你錢花,你又嫌我沒時間陪你,天晴的時候你要下雨,等下雨了,你又要天晴。」!而我旁邊的冷血人竟然超級認同這番男人的說話,哈哈!也許這就差別所在吧!我在想沒時間在家陪老婆,是你自己時間管理有問題,娶一個老婆擺放在家中,而非疼愛老婆的話,不如不娶。既然你不願意抽時間去陪陪你的伴侶,是你在感情上的自私,女人不是要煩著你;纏著你,是要你用心待她而已。

戲尾在帝國大廈相遇重逄,實在太造作了吧!沒有哭點,只有笑點!顯然是要跟Sleepless in Seattle的劇情來一個結合,這做法也太tbb了。雖是感動,卻嘴巴在笑!





嫁得好,可能是每一個女生最終的目標。
但如何定義"好"呢?!

真正嫁得好的女人, 是住在普通公寓裡卻被老公哄的像隻傻鳥,
愛你一時,寵你一世,騙你一輩子 !
其實日子過得好,真的不是有多少錢,而是無憂無慮無煩惱。

這正正跟戲中的一句話呼應著,「他也許不會帶我去坐遊艇、吃法餐,但是他可以每天早晨都為我跑幾條街,去買我最愛吃的豆漿、油條。」,女人嘛!還是情感主導!




我只能說這是一套把現實寫出來,再包裝的愛情小品。
有了包裝,讓大家接受小三存在的現實。
正正它的真實,才有共鳴。


春季推介《北京遇上西雅圖》。
 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