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

[長文] - 齊來當一天的牧羊人。Tasmania Curringa Farm -

如果我一天打一篇旅行遊記的話,應該可以打齊幾個月。哈哈!我太懶了!那就,先插隊來一篇介紹Tasmania Curringa Farm,因為我曾經答應過農場的主人,一定會幫Curringa Farm好好介紹。正所謂,說到就要做到嘛!


生活在香港大城市的我們,有沒有想過可以當一天的牧羊人?!
今次在塔斯曼尼亞就令我有意想不到的體會。
回歸到沒有網路,只有大草原、羊群的生活,到底會是怎樣的呢?!

如果你去塔斯曼尼亞並不是自駕遊的話,應該比較難去得到Curringa Farm,基本上那邊什麼交通網絡都沒的時候,自駕遊是唯一的選擇。也正正因為沒有公共交通,所以塔斯曼尼亞仍然保持著一份樸素自然,且未被商業化。

即使我們利用著GPS,但我們去Curringa Farm的路上並不簡單,因為找路都找了很久很久,不時要下車問人。因為Curringa Farm屬農村的地帶,所以GPS都沒有覆蓋得到。由於Curringa Farm佔地超大,所以農場內都是要以車代步。


先來介紹一下超級友善的農場主人 - Tim。
還有他養的小狗,文靜的sandy及很活躍的jimmy呀!


再來介紹一下我們晚上會入住的Accommodation - Seaglenest。
我們先停泊好車子,接下來就要開始今天的Farm Tours啦!很興奮呀!


Farm Tours包含幾部份的,先是了解一下塔斯曼尼亞的森林生態。
認識一下百年老樹,探訪一下動物(例如:袋鼠、袋熊等)的洞穴。


來到湖邊,好美的一個大湖景。陽光映照在湖面上,閃閃生輝。


Tim告訴我們湖水是可以飲用的,當下我們十分驚訝!
後來Tim跟我解釋因為湖的周邊都沒有工廠,沒有廢料排出去影響水質,所以可以放心飲用。


我們就膽粗粗的來了一杯純天然湖水。
意料之外的好喝,而且味道是帶甜的,當時想encore來多一杯唷!


其後,Tim就帶我們去看看他的菜園。
正如我之前所講,農場周邊接近什麼都沒有,要到街市應該也很遠吧!


所以,Tim就自己種菜,自給自足,又可以外銷到韓國等地。
而且因為土壤良好的關係,因此種出來的菜都份外新鮮及甜美。


來到正式體驗農場生活,齊來當一天的牧羊人。
坦白講,活了這麼多年人,真的是第一次見到如此多羊唷!震撼!


大家印象中”羊”是如何呢?!
我以往對羊的印象就是,羊群走得很慢很慢,毛茸茸的羊毛等。
但往往現實都會有點出入,羊群走得超快,亦會出現羊踏羊的情況。羊毛最面那一層並非毛茸茸的,粗的很要緊,也很污濁,但羊毛很保暖卻是事實。



其實,要當牧羊人真的不易喔!要管理三千多頭羊真的吃力!加上,趕羊又需要很大的力氣,哈哈哈!如果不幸被肥肥白白的羊踏一腳,真的痛得要命!



來到農舍,以上這個機器是羊群們最怕的東西吧!哈哈!


Tim為我們示範如何幫羊群「脫毛」,不得不讚揚Tim,因為他當天有腰痛在身,但他仍然堅持為我為示範「脫毛」秀,真的有敬業精神。不消數分鐘,「脫毛」成功!


「脫毛」後的羊,會不會很失落呢?很自卑呢?!


從羊的眼神,看得出他有點無奈唷!不過,沒關係啦!
反正幾個月後,他的羊毛又會很濃密,只是現在有一丁點不習慣而已。


Tim告訴我們羊毛本身色澤帶黃,經洗涮後會變純白色。


這就是一塊頂級的羊毛呀!羊質超好,毛茸茸,又滑又軟,很想買回家,可惜我沒這個本錢呀!嗚嗚嗚。


還有一件事值得記下來,我到訪農場的時間正值是羊媽媽的生育期,我們就有協助過一頭羊媽媽生育,可惜最後羊寶寶都因為缺氧而過身了,當羊媽媽一知道羊寶寶上了天堂以後,羊媽媽就飛奔走了。這也許就人與動物的分別吧!見證著死亡,懂得了大自然的cycle,這個得著完全是我意料之外。

數個小時後,今天的Farm Tours正式完結。
感謝農場主人Tim的耐心講解,真的讓我有不少體會,有機會一定再來。

回到屋子,Tim為我遞上了一個cake,感謝為我製造驚喜的人。沒想到在旅程上會有這個突如其來的驚喜,女生們又會有誰不喜歡這些驚喜呢!對不對?!再一次證明,女生真的很易哄。(題外話:記得有一次跟姊妹們談天,說到最好的求婚時間就是在旅遊當中,哈哈哈!對於酷愛旅行的我,真的不能認同更多!但我那位姊妹,他未婚夫是在迪士尼求婚,氣死吧!哈!)


這個cake被Tim稱為Happy Holiday Cake,也不錯呀!反正就謝謝喔!


除了有Happy Holiday Cake,當然還有農場女主人Jane的拿手鬆餅,hand made的鬆餅超有水準,好好吃!我都忘了我連吃了多少件。


當我們吃飽飽之後,我們就回到我們的Accommodation - Seaglenest。
以六角形、全開放式的設計,真的很美麗,而且家庭感很重。
個人覺得很適合新婚的新人入住,當來個蜜月旅行才好呀!


這邊是廚房,由於開放式的關係,一煮食的時候記得要開抽氣扇及窗門。


企身浴室,以白色為主調,感覺很整潔。
請留意熱水的供應,因為我是第二個洗澡,洗到一半已經沒有熱水了!


哈哈!SPA浴缸,在躺在浴缸上可以看到電視。
浴缸旁邊就是大床,哈哈哈!懂我意思啦,為什麼適合新婚的新人入住。


我跟朋友的合照!很有家的感覺,我朋友一直在埋怨為什麼她不是跟她男友來。
嘻嘻!現在我很失禮你嗎?!


好!來準備晚餐囉!單看都已經覺得很豐富吧!


基本上,下廚對我們來說都沒什麼難度。今回我們弄BBQ風味,也很不錯呀!


登登登登!
我們是夜的晚餐,除了我自本身對羊肉沒太大好感以外,其他都好好吃呀!


不知道大家去旅行有沒有什麼習慣,其實我自己很喜歡看日出日落。即使我朋友還在睡,而我就已經起床打算看日出。雖然最後被一大片雲遮蓋著,但等候的那種溫暖昇起,真的很浪漫,就算是為自己獨個兒製造的浪漫吧!


我們入住的屋子外,羊群離我們很近很近呀!
其實,人與動物是可以很平和地相處,大家都有感情的。

待整個天都光之後,我們就離開帶給我們滿有回憶的Curringa Farm啦!這個體驗應該多多錢都買不到,當一天的牧羊人令我自己身與靈都有著不同程道的得著,我強烈建議大家來塔斯曼尼亞並一定要留一天給Curringa Farm。

感謝農場主人 Tim 和 Jane的親切招待,我們會想念你們的。
希望有一天,我們這兩位小妮子帶著男伴再次來到這邊吧!

地址:5831 Lyell Highway Hamilton TAS 7140
連結:www.curringafarm.com
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