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

[記事] - 那年。突如其來的台灣背包旅 -

  
突如其來的台灣背包旅,從買機票、訂酒店到出發都在三天內決定好。
真的有夠快閃了!去台灣的目的是為了參加台灣朋友的婚禮。
而且是給台灣朋友驚喜,她是不知道我要親身來恭喜她。

在香港登機,我只帶著一個背包,一台相機,一顆說走就走的心。
背包旅,就成了。

高雄下機,踏進台灣的第一步,深深吸了一口氣。
感覺一個人旅行,真的讓我好好放鬆了一下下。


離開機場以後,我就先到酒店把背包放下,拿著相機及勇氣就開展旅行。由於沒有事前資料搜集,沒有行程,沒有目的地,只拿著一份酒店派的地圖就亂走。自由自在的行,我花了半小時去了一間教堂-《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》,很值得,在教堂內我為家人、朋友和自己祈禱,不知為什麼祈完禱以後,我覺得自己的心更實在了。這主教座堂位於五福三路與市中一路交界處,教堂是以歐洲哥德式的典雅設計,尖塔、花窗、中殿和通廊都很美,我自己很喜歡。

因為好奇心令我一直往前走著走著,不回頭,在毫無預算下我到達了人人熟識-《愛河》是高雄市最具文化特色的河流。當獨個兒一直亂走亂逛,感覺好爽,因為你往往不知道下一秒遇見什麼,跟人生就有著不謀而合的道理。愛河有一份很強的感染力,連我都停下腳步,就傻傻的一個人在河邊吹風。想著許多舊事,想著許多已沒法兌現的承諾,頓時發現我已經不再介懷了。一條愛河令我明白到人生許多事是沒法預期的,反正轉個彎就又有新一頁呀!

再走遠一點,來到了中央公園旁的-《城市光廊》。城市光廊令我感到台灣政府對藝術家的尊重,看著一件又一件藝術品,慢調不急地好好欣賞,心靈修養就是從這點點滴滴增加中。城市光廊的地理位置很有趣,是在繁榮商圈中,就好像給人們在工作以外的一個調節空間。城市光廊提供著戶外音樂表演,我就品嚐一杯咖啡,聽聽音樂,悠哉地融入這一片樂土。

晚上,就來到是次台灣背包旅的目的,出席台灣朋友的婚宴,他們是舉行傳統的流水席。在這以前,我完全對流水席這三個字沒概念,看著他們開了一百多桌的流水席,真的很夠面子耶!而從來不知有流水席這東東的我, 更是大開眼界,真的不失為一個很好的體驗。人在路邊, 帳蓬下吃地道沿海美食,感覺好新奇且氣氛超好。真正能夠感受得到台灣的本土文化。

我不敢說這次的背包旅令我變了,但真的讓我心靈上有所得著。
一個人的旅行,不可怕也不會悶,因為我的心與我同在,很享受。
沿路上我都可以徹底聽我的心在說什麼,順著自己心意而行,金錢就買不到的。

謝謝,我的青春;
謝謝,我的勇氣;
謝謝,我的自由。

 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