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13年12月24日星期二

- 愛的文字練習。《寒舍》 -


今天就是平安夜,每一年在這個日子我都份外喜歡楊千嬅的《寒舍》。這首歌,總是覺得它比Lonely Christmas來得緊貼近自己。不知你有沒有一首歌總會在一些特別日子重溫的呢?!

《寒舍》有一段「曾認識戀愛家 曾受傷變害怕 害怕遍地的雪花 聖誕除夕過冬 可有節目嗎?」如果你今年聖誕節是單身的話,應該和我一樣很有感受吧!

不知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覺得聖誕節這個節日比情人節來得更可怕。也許是因為寒冬之下,沒了一個人在身邊總會覺得不習慣吧!再者,聖誕節這個幾天的長假實在令人太費解了,要安排節目給自己好像有點難度,你總不想大時大節都打搞朋友們,不竟朋友們都有自己的生活和家庭。所以,對我來講最好就是跳出香港。

過去聖誕節,總會有著你跟某位他的甜蜜回憶吧!
每逢這個節日又再來到的時候,會想起他也很正常吧! 「曾認識戀愛家 曾受傷變害怕」,沒有錯我和你都一樣都曾跟戀愛家在一起,而最後卻被戀愛家傷得很重很重。受過重傷才會成長,成長過程並不是你想這般容易,你會害怕再陷入一段關係之中,因為你很怕再痛。

當傷口流血,也要一些時間讓它復原。
所以,不要強迫自己立即要擺脫他,就把他收在心底的一角吧!暫時不要去碰,讓時間助你一步步走出來。我向來都認為,不要把回憶都棄掉,回憶無罪!這一刻不應立即投進另一段感情中,對自己或後來的他也不公平。即使害怕戀愛都害怕得不敢碰,缺乏信心令你對戀愛卻步。不要緊,我總相信對的人一定會帶你行出陰霾的。重新令你相信愛情吧!

此時此刻,我害怕。
祝,聖誕快樂!


 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