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

三文魚也可千變萬化‧聖誕美饌小吃

明天就是平安夜了啦!一連四天的假期,大家會不會考慮留在家中慶祝呢?
而我就會,因為近來連番病倒,再加上腳傷未好,所以不敢去玩了。

如果你跟我一樣的話,就要留意以下的文章介紹了。
早前,我參加了由挪威海產外貿局Norwegian Seafood Export Council (NSEC) 舉行的「挪威三文魚聖誕美饌小吃2011 - bloggers活動」,教我們如果把三文魚作千變萬化的食品呀!




當日FINDS餐廳行政總廚 - Jaakko Sorsa先生將即席示範,並與大家一同製作精緻的挪威三文魚小吃。(他是帥哥~認同吧!)


Jaakko Sorsa先生示範時很認真,認真的男人很有魅力。


一會兒,他就已經為我們準備好紅菜頭醃漬三文魚(左)和其他配料了。
也許你會問,有沒有食譜可以提供,當然有啦!哈哈!

材料:1公斤 三文魚柳(連皮)4湯匙 砂糖450克 粗海鹽15粒 白胡椒(磨碎)2個 紅菜頭(切碎)2 棵 小茴香1個 檸檬皮茸
做法:1. 將紅菜頭、海鹽、小茴香、胡椒碎、紅菜頭和檸檬皮茸拌勻。
2. 取出兩塊魚柳,或將三文魚柳一分為二。
3. 將拌勻後的材料擦在三文魚肉上,再將兩片魚柳疊在一起,已塗上醃料的一方向內,魚皮向外。
4. 用保鮮紙將魚柳包緊,置在托盤上,然後放入冰箱。
5. 醃製12小時後,反轉魚柳,再醃製12小時。打開保鮮紙,用刀刮去醃料,將魚柳切成薄片,或用保鮮紙包起待用。魚柳可在冰箱存放四天。(如果不想魚柳太鹹,或魚柳較薄,魚柳只須醃製5+5小時。打開保鮮紙,用刀刮除所有鹽和醃料,重新以保鮮紙包妥後待用。)


見到上圖是不是很想食呢?不知你有沒有疑問,綠色的到底是什麼?
其實它是另一小食來的!名為燻三文魚伴牛油果醬。

燻三文魚材料:200克 三文魚柳50克 海鹽1湯匙 黑胡椒3湯匙 茴香籽
牛油果醬材料:1個 牛油果1湯匙 酸忌廉檸檬汁鹽Tabasco 辣椒汁

做法: (牛油果醬)
1) 牛油果去皮,以過濾篩壓爛
2) 把全部材料拌勻,可加入少許鹽、檸檬汁和Tabasco 辣椒汁調味。

做法: (燻三文魚)
1) 將三文魚切成闊2cm 長15cm 的長條
2) 以粗海鹽醃製4個小時
3) 以凍水沖洗後,用紙巾抹乾
4) 用平底鍋以細火稍微炒香黑胡椒和茴香籽後,放入磨盅中搗碎
5) 將三文魚均勻沾上調味料,放入已燒熱的鑄鐵平底鍋快速煎熟
6) 放涼後以保鮮紙包緊
7) 用鋒利的刀將三文魚條切件。在移除保鮮紙前將三文魚條切件較為容易,切記食用要小心去掉全部保鮮紙碎!


在製作精緻的挪威三文魚小吃時,我發現有三文魚醬呀。超級好味!


所以,我最後的作品就是每款挪威三文魚小吃都有配上三文魚醬。
聖誕美饌小吃份量很小,所以當天不夠飽,哈哈!
但這個過程很有趣,可以親手做做小食物,是一個不錯的體驗呀!


另外一提,FINDS餐廳屢獲殊榮,並且是香港唯一一間北歐菜餐廳。
謝謝FINDS奉上了北歐暖酒,第一次飲暖酒,感覺很讚呀!

橙紅的挪威三文魚賣相吸引,充滿聖誕節的歡樂氣氛。
加上其營養價值高,能製作出變化多端的小吃。
今個聖誕不妨留在家中弄弄美食吧!

祝大家,聖誕快樂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