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15年11月14日星期六

- 我看我評我感。《哪一天我們會飛》 -


很久沒有延續"我看我評我感"的系列,2015年尾終於有一套令我感受後深的戲。
觸發起讓我想把我的感覺記錄下來,因為我不想忘記一切真切的感受。

《哪一天我們會飛》講述的故事很真實亦很灰暗,正正我們活在香港,這感受更深。一套我認為很值得入場一看的電影,就當去支持本土電影也好,又或去感受一下這麼寫實的香港也好,反正看完你一定有所感受。

上圖,事隔若干年余鳳芝終於發現當年蘇博文留給她的通往世界登機證,我看到那一刻當場淚奔,淚水怎樣忍也忍不住。



【蘇博文】
戲內有一個角色叫 -蘇博文。
一位有著飛機夢的18歲男生,同時跟好友愛上相同女子  -余鳳芝。
我相信每位女生心中都總會有一位蘇博文,而我?!當然也有一位他。但我清楚知道我跟我的蘇博文是沒有可能,因為人家都快要結婚了,我也沒有必要去打搞,加上當其時是我沒有選擇他。

我記得有一場戲,蘇博文知道余鳳芝飲酒後會出紅疹,所以很氣好友為什麼帶余鳳芝去飲酒,繼而就大打出手。這一場,我感覺到蘇博文對余鳳芝的關心、上心,余鳳芝的一切他都記在心頭。蘇博文對余鳳芝的愛是一份平凡安隱的愛。而我自己多年來,記得最深的一個關心就是我這位蘇博文會從後擁抱著我,幫我帶上手套,把手套套上我手之前更會先吹一口氣進內,就是想確保我溫暖,不會覺得寒冷。

只是我跟余鳳芝一樣都沒有跟他走。



【婚姻】
婚姻最可怕的是相對無言。
戲中的楊千嬅與林海峰正正面對著關係的樽頸位,雖然我未婚,但對於婚姻總會覺得這是一門永遠學不完的課題,理應一對愛侶是應該坦誠相對,可以分享生活上一切瑣碎事。但當大家都已經不再在意大家,話題變得愈來愈少,只顧自己的事業,沒有想好好經營這段關係,那這關係已經不再是良好的狀態。

其實,任何一種關係都不應只有一方give,另一方take。give and take的關係應該要相向的,否則give的一方付出久了,就會慢慢累了,而再也沒有必要累下去,就會為這段單向付出的關係劃上句點。感情並沒有什麼方程式可言,如若想把關係維持,就應該要記得你們最開初愛的感覺是什麼,不要視一切都來得必然,假若你沒有不時把青蔥的愛拿出來擦光擦亮,即使多麼青蔥的愛都總有脫色的一天。



【夢】
蘇博文:「香港唔係比人發夢既地方。」
一句很灰很灰的說話,卻又真真正正道出了香港這地方。
電影中,月球老師要學生做一份夢想計劃書,計劃書的part A很容易就填完,但part B所提到的「社會需要」、「市場競爭力」、「回報評估」呢?學生們也許只是單純的想做跳舞者、足球員等,又教他們如何寫下這part B?最可悲的事,戲中明明一心想做跳舞者的學生,最後心不甘;情不願地填上了做會計,多麼諷刺!

回想自己,我中學時代都有一個夢想。可惜因為家人的一句「畫公仔」,我就放棄了自己所想。但現在要我放棄工作,重拾畫筆,我又沒有這份勇氣,因為我清楚了解這個香港並不是每個行業都能生存。《哪一天我們會飛》並不是一套叫你去追會夢想的戲,而是告訴你香港是一個多麼現實的地方,你要在這地方生活,你也必然變得現實。

至於夢想,在香港就僅僅是一個夢而已。









看完《哪一天我們會飛》,我心情很低落,因為戲中活生生上演了我們的香港。
失落的感受纏繞了我好幾天,引發我不得不記下我現在的心情。
感覺我們就是生活在困局之中,而暫時沒有解決方法。
香港人,就在困局中苟且偷生。



哪一天,我們會飛?
暫時沒有。





◆ 期待您的關注,更多資訊盡在http://fb.me/imLaurierLaw.hk ◆
▼1個關注、代表1份鼓勵,謝謝大家。▼



》》》如需聯絡查詢,可留言或從下列方法找我吧!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