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14年8月4日星期一

- 我看我評我感。《分手100次》 -


跟大家很久沒見面的"我看我評我感",老實講能花在看電影的時間很少,能夠抽空去看一套電影,已經可以算是萬幸。昨晚,跟男朋友去了看剛上畫的《分手100次》。看完電影,我跟他都沒有討論過片中的內容,不知為什麼,反正就有點無謂去觸及。

《分手100次》是一套蠻平淡卻又很現實的愛情小品。而我自己有著很多很多感受,但最戳中我心的卻是王菀之的角色。那是一段不能活在陽光下的愛情。。。


以下會有點小劇透,角色的出場連我都誤以為她是一個正能量很高的女子。有著一位疼她的男友,但原來她的存在從未被男友肯定。王菀之做出那份委曲求存的難受,當下真的夭心夭肺。他們連拖手和合照也不行,最後發現的是王菀之的男友是錢家樂。跟一個明星談戀愛,就要受著如此的冷待嗎?!

當女生卑微地戀愛,感受不到甜蜜溫柔快樂,表示這不是一個最佳狀態。
同時,表示著這段關係出現問題,妳不值得被這樣對待。

我很深印象,王菀之說了一句:「我好期待同佢去旅行,因為我哋咁先似拍拖。」
這句話,需要多大勇氣才可以講出口。
一般的人,也許未必會懂。
但,我懂!
真的懂!



曾經,我跟某位他也曾處於這個情況。但我必需道清楚他。不。是。明。星。
合照當然欠奉,去主題樂園也很怕拖我手,去看電影可以前後腳入場;提早離場。就只有去旅行的時候才可以光明正大地拍拖,享受所謂的短暫甜蜜,我還記得我連post旅行風景相都會有微言。

一切都因他從未把我放在那位置,我完全不知道當時候的我在做什麼,就好像一位後備。我已經懶得去想到底是不是有另一位她的存在,在一些多事的人口中稱我為外賣妹,他應該不會不知道,但他從來沒有為我講過一句。一個不會保護女人的男人,我真的不懂欣賞。

我想講,沒有一份愛是理所當然的。
沒有一個人,值得被你這樣對待。
不要以為自己比他人高等。


女生,累夠痛夠就會醒。
這種男人,不配被愛。除非他有天懂得何謂付出。


王菀之那條線在痛苦中結束,我相信the best is yet to come...
而主線鄭伊健和周秀娜,就提及愛情是一門要不斷經營才會得到平衡。

鄭伊健把求婚介子放進分手迷你倉的同時,寫下了「一直以為最糟糕的情況是妳離開我,但原來最令我難過的是我已經不知道如何愛下去。」那份無奈、無力的感覺,真的教人很心酸。演活大細路的鄭伊健,真的很神似,也許他只是在做真實的自己而已。

周秀娜最後覺悟,講出「我以為認錯輸一世,但當你轉身一刻,我才明白原來我不可輸的就是你!」有點恨錯難返的感覺,其實她所做的事全都是為他好的。她的概念應該是每一句“分手”都是為了挽留;每一句“你走”都是在索取擁抱。為的就單單可能想對方更著緊她,只是狼來了的情節真實地上演中。周秀娜演技大有進步,比《爆3俏嬌娃》來得好太多了。

《分手100次》的情節,我想在世上很多人當中,正活生生上演。
劇情很寫實,就如現實的戀愛大多都很平淡。男女間相處又怎能簡單在1小時45分的電影中道清楚,反正就是老生常談的一句珍惜你所有。「沒有人“永遠對”,也沒有人“一定錯”,只有互相經營,信任,包容,諒解。」



握緊了手,就不要輕易鬆開。
慶幸,有您,謝謝!


》》》如需聯絡查詢,可留言或從下列方法找我吧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