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13年6月30日星期日

【美食】 - Lion Rock打破時間規限。獅子山下與你共享時光 -

每月的高茶系列,今個六月份終於可以如期登場了耶!
而五月份從缺就真的很不好意思,一來不在香港,二來病了近半個月。
好啦!先不再交代近況,也許遲一下找一篇文章再交待吧!

今次,很開心得到好友邀請及公關的安排,我可以一嚐帝京酒店Lion Rock的三層架早午餐及中式下午茶。

遠眺獅子山的美景,長長的火車路軌,坐位十分舒適,真的很relax。那天我在Lion Rock很滿足,不止口腹之慾,而是心靈上都有所得著,謝謝同行好友的開導!相信大家見到上圖美美的Lion Rock三層架早午餐,應該很感興趣吧!想知道有什麼食品在內?一起往下看吧!





先來看看帝京酒店Lion Rock的環境,得到我高度讚賞的落地大玻璃。
靠玻璃的坐位更是有二人位,加上椅背高,談天說地時更是私隠度大增。


如果是大一夥朋友前來,當然也有開揚的選擇啦!
但讓我感到貼心之處的是,帝京酒店Lion Rock有提供嬰兒椅,立即大加分。


差點忘了跟大家說帝京酒店Lion Rock,其實是一間酒吧來的!
雖然是這樣,但下午時段都是合家歡時光,故家長不用怕帶同小朋友來囉!


很多不同款式的日本酒。


你們傻眼了嗎?對於我這位愛酒的人,我真的雙眼發光呀!不得了!


不能不得提一點,如果你是星巴克迷的話,你可以在帝京酒店Lion Rock內點星巴克咖啡。因為帝京酒店Lion Rock引入了星巴克的咖啡豆,但用的奶及咖啡機就不一樣。不過,我可以跟大家保證這邊的咖啡會讓你有"清出於藍"的感覺呀!可惜的就是我最心愛的caramel macchiato就未有提供,哭!希望下次來的時候,會見到它啦!


介紹了環境,起未正式講三層架早午餐及中式下午茶之先,我想加插一個Cocktail部份。Cocktail應該不少人都飲,亦有不少人醉心於此,但我今次遇上了一款我前所未見的「功夫Cocktail」呀!


「功夫Cocktail」就是由一個藥煲和公雞碗所成,承惠$198一煲一味。大家先冷靜,不要以為很貴,因為一煲是足夠二人飲的。從上圖,可以見到三款不同的「功夫Cocktail」,配上了三款不同的佐料。


也許你會有個疑惑,到底「功夫Cocktail」是什麼東東?
紅色的「功夫Cocktail」是紅酒+草莓;
橙色的「功夫Cocktail」是清酒+柚子;
黃色的「功夫Cocktail」是白酒+梨子。


三款不同的「功夫Cocktail」都試完了,我自己最愛紅色的「功夫Cocktail」,飲起來很像果酒,又帶點點果肉,很適合女生飲。而我朋友就最喜歡橙色的「功夫Cocktail」,加入了抽子中和,所以清酒不再嗆喉,變得易入口得多,我自己都蠻喜歡。至於黃色的「功夫Cocktail」,就好看你喜不喜歡飲白酒,配起來會被白酒的味道帶著走,梨子的味道太淡了。


這個「醒晨之選」就是Lion rock新加入的三層架早午餐,務求讓愛high tea的你,不再局限於下午時段。三層架早午餐由早上十一時開始供應,完全就是brunch的時間,懶洋洋的weekends活動之選。大推!(一位用HK$118、兩位用只需HK$198,每位可享用咖啡或茶一杯。)


先小人後君子,由於我並不是專業的food blogger,所以我就以我自己的看法來講囉,大家不要太介意我的詞彙!先介紹一下頂層,有燕窩薑汁燉奶、雜草莓乳酪及鮮果片。

燕窩薑汁燉奶,好好吃,基本上是一口可以吃完那種,略略認為份量可以多一點點。而雜草莓乳酪就沒有很好吃,有點酸得入不了口呀!至於鮮果片,就是三層架少見的東西,所以都蠻有驚喜的。


來到中層,有煙三文魚蘋果卷、蝦餃、燒賣及鬆脆鵝肝春卷。

突然間一下子跳回中式,真的令我措手不及。事先聲明,我是一名蝦餃控,我對蝦餃是有很高要求的,這次的蝦餃真的讓我有小失望,敗筆在皮厚!至於燒賣就不錯,真的值得一試,豬肉也不會鬆散。而鬆脆鵝肝春卷,我吃起來就覺得跟一般春卷沒分別,可以入口,但就吃不到鵝肝味。反觀煙三文魚蘋果卷就有點驚喜,因為兩者配起來很新鮮呀!



看看底層有什麼,今次有黑魚子班尼迪克蛋、芝士牛角包和牛薯餅。
由於上架時,花了不少時間來拍照,所以起牛薯餅是冰冰的,暫不評價。


這個芝士牛角包真的讓我很難忘,香脆的外層,內裡的乾身芝士,很合襯。
如果來多一客芝士牛角包,我都一定可以把它食光光的。大推!


吃這個黑魚子班尼迪克蛋時候,有點小插曲,因為我意想不到它的流心程度是如此澎湃,所以弄得我食相有點怪怪。但我管不了那麼多,反正我就整顆黑魚子班尼迪克蛋都吞了,好吃到不行,你們光看相片就知道有多厲害吧!必食!



當天我早餐又沒食,而早上又去了游水,可以想得到我有多餓了吧!單單一個三層架早午餐,真的不夠耶!而貼心的公關及友人就多安排了一個中式下午茶!(兩位用只需HK$238,每位可享用咖啡或茶一杯。)


也許你會有點疑問,哪裡來這些中式食材呀?
其實以上所有的巧手點心都是來自帝京酒店的帝京軒,所以水準一流!
鮮餃與脆脆長春卷都是很不錯的食品,鮮餃用料上盛,美味可口,而脆脆長春卷就外脆內軟,可是欠點汁料,硬是覺得沒了畫龍點睛的感覺。


至於其他的點心,我可以用不過不失來形容。叉燒酥是值得一讚,因為吃得出用心製作,多層不厚的酥皮很考功夫。而蝦餃就跟上文提到的情況一樣,皮有點厚。其他就沒什麼太大的特色,始終跟一般酒樓的點心相差無幾。


來壺中國香茶的話,真的會以為自己在嘆一盅兩件呀!
可是我點的是green tea tropical,清清的茶香,可以一洗剛剛的肥膩感。至少心理上,令自己覺得沒有食胖呀!哈哈!


當朋友知道我是蝦餃控之後,立即加單!我們額外order了蝦餃、燒賣!($34/籠)
實在是太感動了!當你吃過獨立一籠;由帝京軒出品的蝦餃、燒賣,你就知道什麼是皮薄餡靚。皮薄又不露饀,晶瑩剔透的蝦肉,真的不得了!份量比層架中的蝦餃大,而鮮甜味更是無敵!蝦肉饀很多,裡頭可以找到原隻蝦肉,只是$34,真的超值!不可不吃!我個人對這籠蝦餃給予滿分!


至於燒賣,同樣用料足,入口味美,但就不及蝦餃來得感動,可能是我自己對蝦餃有偏好的原故吧!我只是覺得獨立一籠的燒賣跟層架中的相比,沒有差太多,反正就是保持水準,沒落差!好吃!好吃!


最後,個人大推帝京酒店Lion Rock的三層架早午餐及帝京軒出品的蒸籠蝦餃。
有時候,選對一個地方,會令心情都高興起來。我開始想念帝京酒店Lion Rock的落地大玻璃,美美的獅子山下。大家不要再猶豫了,快快訂桌好好享受一下美好時光。



這篇文章就到此了!下回見!

我的下午茶系列回顧:
2012年09月:- 奢華High Tea。Café Gray Deluxe X Clé de Peau Beauté -
2012年10月:- Apivita蜂蜜為題。甜絲絲High Tea去 -
2012年11月:- Cozy Corner高茶系列。西貢週日好去處 -
2012年12月:[反推介] - 花蝴蝶下的高茶系列。金鐘C'est la B -
2013年01月:- 周末高茶好時光。帝樂文娜公館FINDS -
2013年02月:從。缺 (不好意思!)
2013年03月:- 真切體會英式下午茶。Fortnum and Mason -
2013年04月:- 香港迪士尼。米老鼠的奇妙下午茶 -
2013年05月:從。缺 (不好意思!)
2013年06月:- Lion Rock打破時間規限。獅子山下與你共享時光 -
  

1 則留言: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