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15年4月21日星期二

- 入煮的變奏。黑白淡奶x美女廚神KitMak Cooking Workshop -

印象中,我應該是第一次參加黑白淡奶的活動,先謝謝相關的單位邀請。
黑白淡奶可以算是陪著我長大,茶餐廳的奶茶都必定用上黑白淡奶才可以沖出有大家回憶的奶茶,就可以知道黑白淡奶的重要地位啦!

今次的黑白淡奶活動,我們來到KitMak Cooking Studio,讓我們可以學學如何用黑白淡奶來煮出不同的食品、飲品。當天辛苦KitMak了,她一口氣煮了約二十人的份量。



事不而遲,先來一杯「麥香奶茶」。
做法很簡單:我們先在鍋中煲沸水,放入麥茶茶包及紅茶包。好了就熄火,加蓋焗約5分鐘後隔去渣滓 。接著先加迷你罐裝黑白淡奶於杯內,再加入茶湯,加糖調味,即可享用。


「麥香奶茶」很香很濃味,入口有淡淡回香,令使奶茶有一番新氣象。
這杯「麥香奶茶」會令你有一杯接一杯的慾望呢!


第一道菜是「香草士干」,KitMak把牛油切粒備用;迷迭香切碎。自發粉篩勻,下泡打粉、迷迭香、鹽及糖,加入牛油粒並搓碎成粉粒。慢慢注入適量的迷你罐裝黑白淡奶搓勻成麵糰。壓成2-3厘米厚的餅皮,靜置30分鐘,其後撒上紅椒碎,表面掃上牛奶。將鬆餅皮放入已預熱220℃的焗爐焗10分鐘即可。

我們配上果醬來吃,發現「香草士干」很鬆軟,如果每天都有一件來當早餐就好了。


下一道菜就是「海皇奶油珍寶麵包 」,平常我整白酒煮青口多,今次可以試一下奶油口味耶!想不到,也超級好味,而且很creamy呢!而剩下的奶油可以當湯飲喔!


KitMak教我們把蝦、魚肉、帶子及青口洗淨備用。待燒熱鍋,加入蒜茸爆香海鮮至半熟,下雞湯煮滾,再下迷你罐裝黑白淡奶,以生粉水埋芡,再以鹽及黑椒調味。


待材料全熟,熄火,下雞蛋慢慢攪拌,放入蛋黃並以芫茜作裝飾即可。
(煮食時,KitMak全用上Le Creuset的煲,很養眼耶!)


最後一道,本來當天是煮「日式蔬菜餅」,但KitMak對我們很好,讓我們試試新口味,她改了「韓式蔬菜餅」耶!


首先中筋麵粉加入雞蛋拌勻,逐少加入迷你罐裝黑白淡奶攪拌至幼滑。
再把甘筍切絲,椰菜切絲,加入麵糊拌勻,加入蔥粒,以鹽及黑椒碎調味。


其後,燒熱油,下一湯杓麵糊,煎至香脆及金黃色,再加上一片豬肉,反轉再煎。真的好好簡單,相信少煮東西的你都會覺得沒難度。


把黑白淡奶代替cream的「韓式蔬菜餅」,口感不變,味道簡單,但卡路里卻低了很多唷!


最後,臨走時可以跟美女廚神KitMak留合照,真的太美好了!
我很羨慕KitMak有一間如此完善的Studio,再次謝謝黑白淡奶和KitMak。︿︿

大家不妨回家都試試用黑白淡奶來作不同的食物呀!發揮創意!



》》》如需聯絡查詢,可留言或從下列方法找我吧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