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

【香港美食】 - 體會最真土耳其美食佳餚。盡在Three on Canton -



倒數幾天,位於港威酒店Three on Canton與土耳其里克斯酒店集團及土耳其航空的「土耳其美食之旅」自助餐,就要跟香港的朋友們說再見了!各位,想一試真正的土耳其風味就把握這幾天,不要錯過啦~

 

我的胃口不大,通常吃自助餐也只食冷盤和甜點,大多直接跳過熱葷類。但今次土耳其的特色美食,放重心在熱葷類的食物。當然,我也每款都淺嚐了一點。



是次「土耳其美食之旅」,有土耳其名廚Chef Ender Ceylan,我一見到他本人,就覺得他很有電影感!哈哈!
 

Three on Canton 的自助餐提供多款傳統特色前菜、沙律及地道燒烤、冷盤及甜品,可以讓你一嚐傳統土耳其的佳餚。推介包括土耳其肉丸、烤羊架、烤雞肉卷配番茄醬等等,我對土耳其菜式的印象就是很重口味,非也,原來土耳其菜式用上不少香料,但不會令整體食品口味過於濃烈,反而更覺合適。






還有,多款土耳其飲品包括土耳其啤酒、雞尾酒、分別有石榴及蘋果味的有汽飲品及土耳其紅白酒及玫瑰汽酒。


我飲了一杯土耳其玫瑰酒,比一般的玫瑰酒來得重味,明顯也感覺到酒精濃度夠高,不過我是酒精愛好者,這對我來說當然沒問題啦! 給我稱為“飲芝士”的土耳其Ayran,其實是土耳其本土飲品,呈奶白色的茴香酒又俗稱"獅子奶"的Raki 、以乳酪、鹽及水特製的,口感就微咸,亞洲人應該飲不慣!


此外,甜品亦是土耳其菜中不可缺少的一環,主要是奶製成品,包括多款口味的土耳其軟糖、土耳其布甸及香甜的蜜糖果仁千層酥等等。個人大力推薦土耳其布甸,跟我們一貫所吃的並不一樣!土耳其布甸微甜,加入了土耳其豆類,令到吃起來更有口感,而味道也十分豐富!






另即場沖泡土耳其咖啡更是必定一試,已被列入UNESCO 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的土耳其咖啡有一個特色,就是以喝完咖啡後的咖啡渣來作占卜,非常特別。


土耳其咖啡屬中性口味,而且香味濃郁,入口厚實又不會過酸或過甜。而我自己也有一玩土耳其咖啡占卜,新奇又有趣,餐廳員工又可以跟食客互動,我希望占卜中的內容可以成真!
   
還有,我最喜歡的甜點「杏仁條」。跟一般的不一樣,面頭一層應該是蛋白加甜所製成,不是面層滿佈杏仁脆片。口感更易控制,甜味跟脆感分開,入口才引發化學作用。為食的我,一個人吃了五件,超級滿足!個人建議餐廳可以考慮獨立出售,我一定會光顧!舉大姆指給讚!


「土耳其美食之旅」自助餐,現在至五月三十一日。
晚上6時半至10時 星期日至星期四 $518 星期五、六、公眾假期及前夕 港幣$568

Three on Canton
地址:尖沙咀海港城港威酒店 3 樓
電話:2113 7828



》》》如需聯絡查詢,可留言或從下列方法找我吧!
 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