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

- 0521。近來的‧二三四-



早幾天聽到一位女主持講到她每年生日怎麼過,她從來不大肆慶祝。只是靜靜地離開香港,去旅行。一趟冥想的旅程,為自己一年來一個小小的回顧,再思考一下接下來人生計劃。(我跟這個女主持有在Facebook上對過話,她可算是曾幫我一把的人,她的正能量很驚人。也許因為這,我才一直支持她。)

不知為什麼,我覺得這個習慣很不錯!不竟生日代表又大一歲了,人也應該又成熟了一點。希望,我今年開始都可以培養出這個習慣啦∼(今年生日,還有好一段長時間。) 



講起生日,又令我回想起過往的生日。
其實都沒什麼大特別,時間容許就會跟家人、朋友吃吃飯。家人、朋友、同事都知我喜歡收生日咭,所以多年來收藏下來的生日咭也不少。真的,人大了,自己有能力去買自己喜歡的,吃自己喜歡的,反而知道用心所寫的文字,卻是千金難買。

踏入中女那年的生日,是痛苦的。
完全沒想過要哭著、委屈的過這天。那位帶給我痛苦的人,我真的真的很討厭他!這個人自私到不得要領,當下卑微的我更是不知所謂!如若有時光機,我會去送他兩巴掌,也會送自己一盤冷水!在大時大節,能幹出如此折磨人的行為,憶起都覺心寒。從來,我沒為自己說過一句。基於一份所謂的尊重,但問心他又可曾尊重過我呢?就連簡單跟人說,不是單身也難於啟齒。爛到核爆的結尾,好一句「暫不聯絡!」。

我在想,到底有無那一年的生日是過得開心難忘的呢?!
我竟然想起某年有一位偶像,透過大氣電波對著我唱生日歌。片段,我已經找不回了!不過,回憶卻在腦海裡。一位明星都可以這樣,人家明星都可以放下包袱,而某些人到底裝個什麼屁?! 另外,那年十八,我的好姊妹為我送上了人生中的第一束花。我依然記得生日收花的那份驚喜,當天的我多麼不願意把花放下,這份驚喜遠遠會超越情人節收花的感覺,因為人或多或少會對節日有所期許。


我在幻想,如果生日真的一個人在異地過。
為自己作一個好好的靈修的機會,真的很不錯呀!
何況,我是一個不怕自己出走的人,每一次踏上一個人的旅程,更認識自己。
不過,也應該會為自己買一件macaron/朱古力吧!不竟,始終這天都可算是自己的big day呀!



昨晚,我重看2013年度生日咭的內容。
我發現每一位都祝福我可以找到剛好的幸福。


 嗯!謝謝!
我會繼續拿挰「剛好的幸福」,不多不少,恰如其分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