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

【美食】 - 真切體會英式下午茶。Fortnum and Mason -

又來到三月的最後一天,這個三月有夠懶了吧,文章只出了三篇!呵~
無辦法,去完旅行以後,又忙東忙西的,基本上沒什麼空閒時間。
所以就唯有冷落一下這邊,真的不好意思啦!

為表歉意,這篇文章來好好介紹英式下午茶吧!
其實,下午茶的文章,我是維持一個月一篇。(二月份從缺,因一直久病不好。)
而今次,我就帶大家移師陣地,真的來到倫敦去享用英式下午茶囉。


今次的英式下午茶,我的體會很深呀!因為。。。什麼?往下閱讀吧!

是次我選的下午茶地點為超級有名的Fortnum & Mason,就連英女皇都是喝它家的。也當然是每天都差不多full booking啦!幾經安排,終於在某一天訂到了first round的下午茶時間。first round到底有多早?就是12:00pm,根本就是午餐的時間,但沒所謂啦,反正想見識一下真正的英式下午茶嘛!

來到了位於Fortnum & Mason總店4樓的The Diamond Jubilee Tea Salon。


雖然說12:00pm時間有點過早,但人卻沒有很少,反而訂了桌都要排隊等一會才可以內進。在等候的時間就亂拍拍看囉!Fortnum & Mason的杯碟都很美唷!很貴族!


Fortnum & Mason已經有三百多年歷史,而環境依舊保持很簡單、耐看和舒適。
如果真的時間不趕,可以好好在此花上幾小時,也未嘗不可。坐位的安排保持著一定的距離,只要你談天時聲量沒有太過火的話,都不會影響到他人,他人也不會打擾到你。


其實,當我一坐下來就已經鬧出一個小笑話來。
因為我當天的造型是有戴著帽子,而我們亞洲人並沒有在進餐時要脫帽子的習慣,所以弄得一位很gentleman的waiter帶點尷尬地提點我要把帽子脫下。哈哈!很失禮吧!


之後,收到兩份menus。一份是tea set menu;另一份是tea menu。
tea set menu的食品大有不同,有些是傳統的,有些是只有咸點,有些是素食的,所有tea set內的食品都是無限量refill的。
tea menu就有著過百款的茶任選,而且是可以每壺都不一樣,即是說你坐上幾小時的話,可以轉幾款茶也不另外收費。
我想以上這兩點,就跟我們平日high tea有出入吧!哈哈!


英式下午茶,要登場囉!
我就很簡單地點了最傳統的tea set,原因是就它最平。
雖然說是最平,但每人都要花上40磅,即大約HK$ 500一位。


如果你眼利,應該發現大三層層架旁,有一個小三層層架。
這又是一個特別之處,Fortnum & Mason在小三層層架上,放著自家製的cream & jam,而且是全瓶上的唷!哇哈哈!又是一個不一樣的體會呀!


有著三百多年歷史,茶質極優的,我就點了一壺peppermint呀!
記得飲茶要用上茶隔喔!我自己跟朋友都多次忘了用,大笑!!!


講了那麼久,都餓了吧!
尊重一下英式下午茶嘛,所以就按傳統由鬆餅吃起。個人對鬆餅給予正評,以自家製的來說,真的可以做到切開也不易碎到滿枱都是。難怪Fortnum & Mason的鬆餅,就連當地人都一致讚好,真的好好吃!牛油味很足,讓人很易有飽腹感。


之後,來到咸點的三文治。
站於我的個人意見,三文治很難做得不好吃。只要食材是新鮮的,夾上麵包,都不會差得到那裡去呀!哈哈!而這盤10件的三文治,我們也吃光光,更要求了refill一次!

 
最後,來到甜點部份。
一早就很想先把它們吃掉,奈何要尊重一下英式下午茶,所以就只好放到最後先吃呀!老實講,亞洲人的口味跟歐洲人的口味還是有一點出入,我覺得甜點部份都過甜呀,雖然樣子很不錯呀,但真的甜到有點難吞下。


幸好,這邊還有一個小小的dessert corner。
你可以要求waiter為你切件餅,放心,都是沒有額外的收費。


我就要了一件蘋果撻的東西,沒想到蠻好吃的。所以整件都食光光,呵呵!~


同行朋友就點了一件樣子很不錯,也很女生的蛋糕。
可是樣子很美,味道卻很差,朋友說像在吃膠似的。哈哈~凡事還是看內涵嘛!


花上了近兩了小時來了個英式下午茶,奢華感十足。
當收到bill的時候,肉痛!因為一個下午茶就花了我90磅,折合港幣過千元。
這是我人生之中最最最最最貴的一次下午茶體會,一生人一次,就別計較啦!

這次Fortnum & Mason奢侈的英式下午茶,我談不上十分享受,因為每吃一口都要很顧儀態,周邊的英國人真的很有manner,為了不要太丟架,所以就顯得自己更格格不入這個地方。當離開餐廳,我竟然有一下鬆口氣的感覺。我想這都是我們不是由小就學的東西,會做的事情,但在當時的環境下,就迫使自己要這樣、要那樣。


位於181 Piccadilly的Fortnum & Mason總店,有很多東西可以逛,可以買。
不過都定價都比夠貴,要是抱著一生人一次的概念下,應該還是會花一下錢。
是次的真切體會英式下午茶就到這邊囉!祝大家,復活節快樂!

Fortnum & Mason的官網:http://www.fortnumandmason.com

 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