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

【#小資女愛下廚】 - 廖孖記腐乳Fusion食譜。惹味腐乳意粉 -

惹味腐乳意粉,中西合璧;Fusion菜,很夠創意!
其實這味菜式並不是由我創造,只是有一天跟朋友去食飯的時候吃到這菜,覺得新奇,所以就回家誠試看,當然簡單又易做,完全零失敗!(差不多手殘都會用。)

廖孖記腐乳:廖孖記腐乳很有名,而且香港製造!堅持用古法生產腐乳,例如用傳統石磨來磨黃豆而不是用攪拌器、用生鐵鑊來煮豆漿,又禁用味精和防腐劑。



材料:
意粉、洋葱、蒜頭、煙肉、總統牌淡忌廉、廖孖記辣腐乳

調味料:
橄欖油、鹽

1)把4-5件腐乳壓扁及後攪成醬,2人份量意粉就用5件腐乳。

2)水滾下鹽,再放入意粉,煮至八成熟左右,取起就加小許橄欖油撈勻。
3)同時把洋葱、蒜頭、煙肉切粒,再爆香,後上起。

4)同一隻鑊,加入淡忌廉(約半盒),再下腐乳醬爆香。
5)及後放洋葱、蒜頭、煙肉粒、意粉,將腐乳醬及意粉攪拌,即成。

記得確保每條意粉都均勻地包著腐乳醬,就大成功了!


超級惹味和爽口彈牙的腐乳意粉,真的會讓人吃到有上癮的感覺。(連平時不會出口讚人的老弟都把這碟腐乳意粉吃光光,還說了句不錯!哈哈!)


P.S. 加小許橄欖油撈勻意粉就是不會令它過軟的小技巧。



◆ 期待您的關注,更多資訊盡在http://fb.me/imLaurierLaw.hk ◆
▼1個關注、代表1份鼓勵,謝謝大家。▼



》》》如需聯絡查詢,可留言或從下列方法找我吧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