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14年1月27日星期一

- 從古朴年代中。感受愛的存在 -



因為一個展覽《很久不見了•維多利亞》令我來到了大圍,當看完展覽以後時間就已經有點晚。所以去了附近新開的一間挺有歐美風的Cafe - 古朴年代。

放心!我並沒有要介紹Cafe的環境或食物,反而只是單純地為香港人記錄這一夜。



這間Cafe有駐場的live band,這也不是重點。當晚,我跟朋友逗留到約十一時,live band表演完畢,和我距離很近的一家三口起了點異樣。先生偷偷請餐廳幫忙,在甜品上寫了Happy Anniversary。當太太接到甜品過後很驚喜,但沒想到先生更來即興環節。

就是上台講講話、唱唱歌、彈彈結他。
對著太太深情的獻唱,真的會很感動。而卻觸動我的,是先生由衷的一番說話。

他們已經結婚五年,有了小孩以後就進入家庭生活,生活變得平淡,先生形容為「滑哂啞」的生活。或多或少,先生對太太有一份歉疚,因為太太已經由老婆變為媽媽。被疼愛的權利已經一下子消失了,當媽的生產那份痛,帶小孩那份忙,作為先生的能夠感受得到又有多少呢?!太太深知,要回到拍拖那份甜蜜已經不可能,所以她亦無所求。

但突如其來,先生為太太所做的一切,真的甜在心頭。有時候,心意是不用花上什麼大錢,花上的就是用心而己。我跟在場的每一位都很替他們開心,先生這份愛得及時的心思,的確令我感動。最後,我主動走上前幫他們一家三口合照,給他們送上我打從心底的祝福。

離開餐廳之後,我跟朋友聊著聊著,相比到一些很grand的餐廳吃飯,也許美食會令你食指大動,但我更喜歡到這些小店,感受平凡中的溫馨,體會社區下的愛,人與人之間的人情味。Love is all around~

人漸大,經歷多了,追求愈簡單。
我仍然堅信,關係是需要經營的、付出的、珍惜的,這樣才可以keep fresh!


 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